眼尾下垂加眼窩凹陷的老化困擾該如何改善?

容易顯老的眼尾下垂問題,再加上眼窩凹陷一起出現,瞬間又老了不少,面對這樣的雙重困擾,改善方式自然也不會只有單一的選擇。為了以上讓有這樣狀況者,更了解自身的狀況,整理了下方案例的狀況分析,看完後多少能了解可藉由哪些方式改善。

 

第一點、眉毛與眼褶之間凹陷區域

當有這樣的狀況時,診療者往上看時,就會更加明顯,或許是因為老化脂肪吸收掉,也可能過去開過幾次雙眼皮手術,裡面的脂肪都被抽掉,就會造成眉毛跟眼睛之間的凹陷問題,這會是一個很重要的老化來源。

眼尾下垂加眼窩凹陷的老化困擾該如何改善?

 

第二點、摺線 (上唇) 上的皮膚垂降下來

透過照片可以很明顯看到,診療者摺線上(上唇)的皮膚是有點垂降下來,蓋到原本的眼摺,這個部分也會是一個老化的來源。

眼尾下垂加眼窩凹陷的老化困擾該如何改善?

 

第三點、雙眼皮摺線過長至眼尾 反顯反老態

雙眼皮的摺線一直到眼尾的部分,顯得過長,好像眼尾整個下垂。所以當我們看到過長的雙眼皮,也會給人老化的錯覺,大家不要覺得雙眼皮越長越好,還是要有適當才行。

如果像年輕人較喜歡得雙眼皮類型,有時太短也會有不成形的狀況,因此還是需要依照個人的狀況來做評估及規劃,但以這個案例來說,實在是太長,也才會有老化的感受。

眼尾下垂加眼窩凹陷的老化困擾該如何改善?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皮下垂的問題在我們的門診非常常見,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眼皮的拉提。

然而眼皮的拉提,有兩個主要的形式,一個是提眼肌手術,一個是提眉手術(有人稱為提眉肌)。

很多朋友都分不清楚這兩個方式有什麼不同。這點很重要,最好能夠試著了解,才能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手術方式。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雖然這兩個手術都可以幫助眼皮拉提,但是,做出來的眼型效果,可以說是完全相反!

提眉手術後,眉眼距離是拉開的,提眼肌手術後,眉眼距離是縮短的,因此兩個術後眼型可以說是天差地遠!

因此大家在手術的選擇上,一定要思考清楚,全盤了解自己的手術適應症,不然手術後一定會後悔。

 

以下讓我們來好好談一下眼皮下垂的原理:

眼皮下垂通常有兩種狀況,一個是真正的提眼肌無力(眼睛睜不開),一個是眉毛下垂造成的眼皮下垂(通常是眼尾眼皮下垂比較明顯)

當然也有兩種原理混合出現的狀況,那就更複雜了,先不談。

 

在講這兩種天差地遠的手術之前,我們先來看看“提眉肌”和“提眼肌”這兩塊肌肉究竟分別在什麽位置?

所謂 “提眉肌”, 就是“額肌",  位置當然就是在額頭的部位,起始點在顱頂,附著點在眉毛上方,如左下圖。功能是同時拉眼皮還有眉毛。

至於提眼肌,起始點在眼眶内,附著點在眼皮的眼瞼板。如右下圖*的位置。功能就是拉眼皮。

 

imageimage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關閲讀:👉 眶隔脂肪釋放在眼部整形的應用

相關閲讀:👉眼窩脂肪在雙眼皮重修的重要性

相關閲讀:👉眼窩補脂肪可能的并發症處理

 

沈醫生的自體脂肪移植眼窩的技術主要有三種

1. 顆粒脂肪:

2. 片狀的脂肪移植

3. 眶隔脂肪釋放

這三種技術,究竟要怎麽來選擇呢?是不是有可能不同技術結合?

 

先來看看下面影片, 讓沈醫師解釋一下不同技術之間的差異和應用。

👇👇

 

總結來説:眼窩補脂肪,每種技術都有優點和缺點,醫師必須要能夠根據臨床上不同的狀況,去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

顆粒脂肪最大的優點是,身體上其他部位很多地方都可以獲得,量不是問題,缺點是,不帶任何筋膜,在處理沾粘的問題上,沒有什麽貢獻,操作不當,容易產生凹凸不平的狀況。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只有縫的雙眼皮才會掉,原來割的【雙眼皮也有鬆掉】的可能性?! -沈筠惇醫師

 

在進行雙眼皮手術前,愛美人士經常都會糾結在選擇「割」或「縫」的問題。

兩者之間各有優缺點,今天來和各位講解縫雙眼皮/ 割的雙眼皮的優缺點以及永久性的問題,今天的重點在於雙眼皮【固定】的問題,

 

雙眼皮是如何形成的?


上眼皮[上眼瞼]的構造,由表淺到深層依次是皮膚、環眼眶肌,眼眶中隔,脂肪組織及提眼肌,當我們睜開眼睛時,提眼肌會收縮,使上眼瞼向上提,則眼睛就睜開了,而提眼肌的肌腱和上眼瞼皮膚相連的地方就會形成皺摺。
西方人這個皺摺比較高,則會形成雙眼皮或"多眼皮"。而東方人的皺摺低,接近眼瞼邊緣[睫毛處],甚至沒有皺摺,就形成了單眼皮,東方人約百分之四十是單眼皮。

另外單眼皮裡面若脂肪較多,看起來較腫,若脂肪少,則單眼皮較薄。單眼皮,除了美觀之外,有的會併發上眼瞼內翻,也就是因為單眼皮,使得睫毛不夠翹,則睫毛會向內磨擦眼睛,造成眼角膜破皮或白斑,使得視力模糊,這時雙眼皮手術不再是美容手術,而是治療。

總結一下:雙眼皮要形成,就是要在提眼肌和表面皮膚之間,形成連結,所以儅眼睛睜開的時候,皮膚就會收進去,形成一定皺褶。

 

雙眼皮手術可分為縫及割兩種方法

※縫的方法:不須切開上眼瞼,只須在上眼瞼縫數針,製造一個新的雙眼皮,同時使睫毛向外翹,解決眼瞼內翻的問題。

※割的方法:是將上眼瞼割開,調整提眼肌和眼瞼皮膚相連位置,製造出新的雙眼皮並使睫毛外翹。

總結一下,無論割的還是縫的,都是在皮膚和提眼肌之間,形成一個穩定的連接,縫的雙眼皮是利用縫綫,割的則是利用手術形成永久性的組織鏈接,邏輯上有點不同。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眼皮割太深?疤痕好明顯?

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的雙眼皮做完後,眼睛往下看,和閉眼的時候,眼皮是平整無痕的,宛如天生。很遺憾的是,許多人昨晚雙眼皮之後,留下了明顯的疤痕,每每閉眼或是眼睛往下看的時候都感到壓力,在我的門診中,病人總是會抱怨前一位醫生雙眼皮割的太深,導致他們疤痕明顯。

割太深導致疤痕明顯嗎?這個說法在以醫師的專業看來,是完全不合邏輯的。因為,雙眼皮要能夠成行,主要原理是,提眼肌和雙眼皮皮膚行程連結,眼睛一睜眼之後,皮膚能夠折進去。所以說,我們的雙眼皮切口一定會到達,可以露出提眼肌的程度,這點,每一個醫師都是如此,不會有所謂割太深的問題。

那假定不是割太深,那麼究竟是為什麼雙眼皮疤痕那麼明顯呢?這是今天要探討的重點。

其實雙眼皮的疤痕問題,不是割的才會有,縫的一樣有可能出現難看明顯的疤痕。以這點來看,其實疤痕而去跟下刀的組織深度沒有關係。

 

一般來説,雙眼皮的疤痕不外乎幾種。

一、增生性疤痕:臨床上非常少見,通常病人有增生性疤痕問題,容易出現在開放式雙眼皮跨過蒙古折的地方。

二、白疤痕:通常在膚色比較深的人身上會比較明顯,跟縫合的技術有關。跟體質也有關,有時候不容易避免,傷口照顧是重點。

三、凹陷式疤痕:非常常見,幾乎所有重修的病人或多或少都有這種問題。而這也是手術技巧上的改良可以避免或是修正。這是今天的重點。

先來看看DrMichael 怎麽説?👇👇

 

看完這段影片,我可以幫各位總結一下,雙眼皮凹陷疤痕的修復,大概可以分爲下面幾個階段

 

1. 雙眼皮的中層,也就是肌肉筋膜層先修復,將折線兩側的皮膚拉平,同時維持雙眼皮可以靈動成型的的結構(眼睛皮膚底部的肌肉切掉就切掉了,皮膚薄薄一層當然會凹下去,怎麼辦?請參考👉 我們最先進的筋膜移植技術來修復雙眼皮凹陷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底【提眼肌】内開,外開的提眼肌的手術結果有什麽的不同?~從提眼肌的動態範圍看這個問題~沈筠惇

 

好多病人都在問,提眼肌到底要外開,還是内開啊?結果會有什麽不同?

今天 DrMichael 就從【提眼肌的動態範圍】為各位解釋這個問題。

請看以下錄像哦👇👇

 

 

先瞭解,什麽是提眼肌的動態範圍 👇👇

 

 

現在大家大概都瞭解什麽是【提眼肌動態範圍】,那就來看看外開,内開提眼肌在【提眼肌動態】上有什麽差別?👇👇

教各位如何測定提眼肌動態👉

註解 2020-06-20 074402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朋友大家好,雙眼皮修復手術前,面診是非常重要的,也只有面診可以真正瞭解問題,確定最終手術治療方案。

然而畢竟修復的咨詢討論過程是非常複雜的,在面診之前,綫上溝通也是非常有幫助的,醫生會讓您先具有一些基礎知識,讓面診溝通的過程更有效率。

首先,讓我們了解一下名詞,方便我們線上溝通!👇👇

 

名詞定義

雙眼皮折線上,我們稱為『上唇』,常見的問題有:
乾癟(組織去除過多),肉條(組織分佈不平均)
 
雙眼皮折線下,我們稱為『下唇』,常見的問題有:
腫泡(組織量過多),凹陷(組織量過少)
 
雙眼皮摺痕的前端,接近鼻子處,我們成為『接近眼頭的雙眼皮折線』
 
雙眼皮摺痕的尾端,接近耳朵處,我們成為『接近眼尾的雙眼皮折線』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年齡與地心引力作用,形成皺紋、魚尾紋、法令紋等皮膚的老化現象,會隨時間的增加越來越明顯。若皮膚老化狀況不顯著,可藉由勤加保養、甚至美容的療程來維持年輕肌膚狀況;但若老化較為明顯,皮膚鬆弛嚴重,就得透過拉皮手術來改善。

拉皮手術是不少年老的人最終會選擇的抗老手術之一,一次性大幅度的提拉面容,達到皮膚緊緻與顏面拉提的視覺效果,但是拉皮手術的風險高是不少人膽怯的原因之一,拉皮主要是針對鬆弛的皮膚組織與靜態皺紋,對於動態紋路、脂肪與膠原流失並無太大的改善作用,且手術過程所需要注意的環節更多,後遺症與禁忌症更需要術前與醫師妥善諮詢。

 

拉皮後遺症最主要三大因素

1.眉毛過高,造成表情驚恐狀

2.雙眼閉起時,無法完全閉合上,眼白外露現象

3.雙眼皮折線消失

以上三個原因為拉皮拉過頭的主要後遺症

 

 

案例分享

 

那麼如果拉皮後發現這些狀況要如何改善呢?

以下案例分享為拉皮拉過頭導致眉毛過高,予以降眉手術後的效果。

一樣是採內視鏡拉皮手術,與一般拉皮手術不同的是,普遍都是將眉毛拉高,以達到年輕的外觀,但這個案例剛剛好與普遍不同,一樣是採內視鏡拉皮手術,但卻是將原本已經拉皮過的深層肌膚給放鬆,來達到降眉的效果。

雖然說是將深層肌膚放鬆,但是並沒有造成肌膚鬆弛或皺紋增加等現象。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矯正眼窩凹陷的終極手段:上眼窩眶隔脂肪釋放

跟一般的顆粒脂肪相比,有什麽好處呢?與眼窩片狀脂肪補脂,又有什麽不同?作者:沈筠惇醫師

 

眼窩凹陷常見原因

  1. 先天上瞼眶週軟組織發育不良及眼輪匝肌薄弱
  2. 隨著年齡增長,皮下脂肪、眼輪匝肌及眶隔脂肪萎縮
  3. 眼部外傷,手術及眼部疾病所致的軟組織缺損

 

眼窩凹陷的處理方式

遇到凹陷,大家自然會想到填充,可能你想到的是玻尿酸注射填充,或是自體顆粒脂肪移植。

但今天所要說明的,是我們在做以上填充之前,如果你剛好也想要做雙眼皮手術,我們還有一個選擇:上眼窩的眶隔脂肪釋放。

若凹陷不嚴重,我們可透過手術將外側眼窩內的眶隔釋放,讓深部的脂肪移位出來,到表面較凹的地方,

若脂肪量足夠,或許就不用做另做補脂手術了。

眶隔脂肪釋放的好處是,這樣釋放出來的脂肪基本都能活,

因它帶著神經血管,不需擔心脂肪存活率也由於是深面的脂肪,不用擔心表面的不平整

自體顆粒脂肪填充的話成活率會在百分之30-80,要看你的脂肪品質。另外,顆粒脂肪注射,非常講究技術,稍微不小心,就會凹凸不平。

而眶隔脂肪釋放,就沒有這個缺點!請看以下案例解説👇👇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追求年輕與美麗是大家所嚮往的,時常有許多需要拉皮的人們,都要求只要做個上眼皮手術,就希望將眼皮變得美而年輕。其實,若是依照這些人們的指示,只完成上眼皮手術,就達不到年輕美麗的外觀,甚至上眼皮變得不自然,術後,這些人們對於整形成果的落差必定有滄然若失的感覺。

事實上,前額拉皮與全臉拉皮並不是一般我們想像的那樣可怕,只要術前的全身檢查與臉部的局部檢查能徹底落實,做好妥善的評估,拉皮手術是非常安全的。每個手術都能順利完成。重點是在選擇內視鏡或傳統的拉皮手術。

當肌膚不再緊緻,五官開始鬆弛,眉毛和外側眼角會失去理想位置,進入老化鬆弛而縮短眉眼距離,此時可以透過拉皮抵抗衰老外觀形成。

 

五官鬆弛的原因

(一)眉毛及上眼皮下垂
因額頭組織鬆弛、壓眉肌及地心引力的關係,造成下垂的眉毛是最主要的老相之一。

(二)眉宇間皺眉紋的出現
在額頭眉宇間有三條下壓肌,當肌肉的過度活動會產生眉毛內縮(皺眉)和下垂,這些皺紋會讓人看來表情凝重。

(三)鼻根部橫向皺紋的出現
因鼻根部皺鼻肌的過度活動而形成。

(四)抬頭紋的出現
當下垂的上眼皮接觸到睫毛或妨礙視線時,就會刺激前額肌收縮,而前額肌收縮就會造成前額橫向抬頭紋的出現。

(五)下眼袋的出現
老化的下眼袋常被誤以為是脂肪過多,其實下眼袋下垂是因眼框裡支稱撐眼球的韌帶鬆弛,導致眼球下垂壓迫到眼框內脂肪而往下外位移,又因眼框膜鬆弛無法支撐脂肪的重量,導致下眼袋出現。下眼脂肪往下位移往往會造成上眼框凹陷。

(六)淚溝及法令紋的出現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