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談的這個主題比較特別一些。他是顯微皮膚移植手術。

説到皮膚移植的概念,大家的觀念應該就是停留在從其他地方剪一塊皮,然後整塊貼到我們需要被植皮的地方對吧?

這就好像褲子破了,剪一塊新的布,縫在褲子破掉的地方,外觀應該不會太好看?

所以說,如果皮膚移植要能夠好看一些的話,或許,我們需要修正一下植皮的方式了。

聰明的整形醫師們,想到的方法,就是把整塊植皮切的碎碎的,然後,在需要被植皮的地方,打出密密麻麻的小洞洞,將這些碎碎的皮膚填入,這樣以來,就解決整塊皮膚補丁不雅觀的問題了!

在眼整形的領域中,主要是要來處理白色疤痕/以及凹陷式疤痕的問題。

白色的疤痕,主要是因爲黑色素的缺損,所以我們將新的皮膚連同皮膚底層的黑色素一并植入在白疤的地方,借此改善皮膚慘白的問題。

至於凹陷式的疤痕,如果是真皮厚度的缺損,我們也會把借由顯微皮膚移植,重建部分真皮的厚度。

在東方美學診所這裏,我們主要是用來治療雙眼皮、眼頭、還有外開眼袋的疤痕組織。特別是凹陷式疤痕。

 

顯微皮膚移植如何應用在眼整形?

關於眼頭凹陷疤痕的部分:眼頭的凹陷疤痕問題,就組織學上來看,是包含肌肉層缺損以及真皮層缺損。所以臨床上,我們會先採用自體筋膜移植的方式修復肌肉層缺損的部分(請參考👉自體筋膜移植填充眼頭疤痕凹陷),真皮層的缺損再采用自體真皮移植/ 異體真皮植入,或是顯微皮膚移植,如果最後還有白色疤痕,再加上黑色素移植改善。

關於雙眼皮凹陷疤痕的部分:我們目前先採用的也是筋膜移植(請參考👉雙眼皮摺痕凹陷以及肉條感的處理),再加上自體真皮或是顯微皮膚移植。

 

這些筋膜移植的技術,某種程度上,解決了凹陷式疤痕的問題。然而,疤痕的另外一個面向,黑色素不足,造成白疤痕的問題,卻不是筋膜移植可以解決的。

要解決這個問題,還是需要將還有正常黑色素細胞的皮膚,移植到患部,以 眼整形來說,就是雙眼皮以及眼頭手術的疤痕。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關文章:如何打造自然窄版雙眼皮

 

雙眼皮咨詢的時候,討論到寬度時候,常常遇到以下的對話。不外乎以下幾種狀況

“醫師,我雙眼皮不可太寬哦,我怕不自然”

“醫師,我的雙眼皮寬度要能夠畫眼綫,但是素顔的時候不可以不自然哦”

 

算然雙眼皮的寬度大家各有所好,但以我執業這麽多年的經驗,我覺得台灣的美女們,當他們說,我雙眼皮不能寬的時候,其實,不見得他們是不喜歡寬的雙眼皮,而是擔心雙眼皮一旦寬了,會不自然,特別是素顔的時候。

那如果我們告訴你,我們能夠把雙眼皮寬度做大,但是又可以自然呢?那各位還是會選擇窄版的雙眼皮嗎?

這個問題還是回歸到,究竟爲什麽有些人的雙眼皮是寬的,但是看起來不會不自然?能夠呈現一種自然的深邃感呢?

難道這不是我們該追求的目標呢?

 

先來看看以下的案例,👇

104609754_1803420346448732_7302479994532891687_n

 

104816606_1803420243115409_4830430246455301238_n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很多病人和醫師對與開眼尾這件事好像越來越保守了說,主要還是市場上開眼尾的問題很多,大家開始害怕開眼尾這件事,甚至汙名化開眼尾。

認爲開眼會有外翻、紅肉暴露、回縮等等問題。這些問題確實很嚴重,需要複雜的手術來解決問題。

 

其實開眼尾有一個重點,那就是,眼尾開完之後眼睛能夠放大多少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眼尾的形態還是要能夠正常!

今天我們要談的就是開眼尾一個比較常見的問題,就是開完外眼角之後的形態異常。先來看看案例吧!

 

第一個案例是個開外眼角的之後,正常眼角的「ㄑ」狀,變成的樣子👇。不但沒有將眼睛變的細長的感覺反而增加了詭異的感覺。

 

135811031_2289093347881427_3637656954777214953_o

  
修復後側面看起來自然呈現ㄑ的形狀👆,小小的細節改變,結果也跟著不同。所以不管是開眼尾還是眼角修復,技術和美學上都很重要的。✨

 

第二個案例也是同樣的問題👇👇

133808443_2274707025986726_2450480511776782809_o

  

是一個很細微的差異👆👆,👀如照片,修復前後的外眼角,仔細看:
(內眼線處)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眼皮手術不能一再要求外觀而忽略了眼功能,我想這是大家公認的事實。

然而眼功能的問題,很多時候,很難透過手術前後美美的照片對比,讓大家瞭解修復之後的效果。

所以,爲了讓大家瞭解,我們是怎麽在這個方面努力,今天我們就透過對一位雙眼皮重修的患者做訪談, 讓照片上看不見的「主觀」感受呈現出來。

今天我們要來討論的是:雙眼皮手術造成閉眼不全這個問題的兩大原因 👇👇

1. 提眼肌過緊

2. 眼皮皮膚缺損或是彈性變差 這兩個難解的問題,需要一些複雜的技術來處理,通常可以解除一部分。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關文章:點我👉  眼窩補自體脂肪對眼型的影響

相關文章:點我👉 如何打造自然的寬版雙眼皮

一般來說大家都會討論雙眼皮自然或不自然的各種因素,如以寬度或者是深度...等等來作為判斷,其實大家忽略了另一個我覺得蠻重要的因素,那就是雙眼皮折綫上唇是否能夠自然的垂降?

我認爲,上唇要能夠自然的垂降,是雙眼皮是不是自然的基本要件。

如果雙眼皮上唇沒辦法自然的垂降,無論寬或窄的雙眼皮都會顯得不自然,特別是在窄版的雙眼皮,如果無法自然垂降,上唇就會顯得厚厚的。

雖然大多時候大家都覺得寬的雙眼皮一定不自然,但是窄的雙眼皮一定自然,其實不一定是這樣,只要掌握重點,寬的和窄的雙眼皮都可以很自然的!

上唇能不能自然垂降這因素,其實用一般的照片不容易看的出來,通常是要從側面,或是動態的錄像,才能夠表現。今天來跟大家探討一下。

我們先來看看這個案例來做說明。👇

左邊的照片時修復手術前,右邊的是修復手術後,主要的差異在箭頭的部分,大家來仔細看一下。

修復前雖然是窄版的雙眼皮但看起來一點都不自然,所以說寬的一定不自然,窄的一定自然這個論點是不成立的,其實雙眼皮自不自然是在動態表現時有關係的。

 

image

 

115739144_1870036723120427_3115794020330348669_o

 

123918263_795041021062011_4670984664702415770_n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點我👉 想看沈醫師親自説明無痕雙眼皮的理念 ?

點我👉 想直接看無痕雙眼皮案例(在IG) ?

點我👉真無痕雙眼皮好朋友:隱形提眼肌手術

 

繼續看下去!最後會附上更多案例照片唷~

 

【真】無痕縫雙眼皮 x 隱形提眼肌:看不到線結,摸不到綫結,表面無痕跡的雙眼皮x 提眼肌縫法

 

縫雙眼皮(港稱吊綫或是埋綫)也會留疤?

常聽到來諮詢的客人,選擇縫雙眼皮優先於割雙眼皮的原因,是認爲割雙眼皮修復期長還有疤痕問題。

認爲,縫雙眼皮的方法,因爲沒有像割雙眼皮一樣整個雙眼皮切開,所以絕對不會有痕跡。

實際上,縫綫雙眼皮的方式不見得就是完全沒有疤痕。以我的觀點,有些縫的雙眼皮(吊綫)形成的疤痕比割的雙眼皮還嚴重。(後面有案例照片)

除了疤痕之外,在表面看到縫的綫結也很讓人懊惱。更可怕的是,縫雙眼皮有時候會慢慢鬆脫,這時候就需要再縫,就會造成更多的疤痕!

 

有幾個原因可能讓縫雙眼皮產生明顯的疤痕:

第一、縫線本身對深部眼皮組織慢性切割,而這種過程,就會形成凹陷的雙眼皮疤痕,特別是在縫線綁太緊的時候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參考姐妹手術:👉下眼瞼下置手術

由於眼尾手術是綜合眼整形中比較複雜的問題,而且也是眼睛真正放大的關鍵手術,醫師做了很多的影片在解釋這件事,目前有以下這三部,大家可以先參考看看!

在看影片之前,有些專業的名稱,這邊先説明一下:

 

眼尾=外眼角 (希望大家能使用外眼角,避免眼尾這名詞跟描述雙眼皮的尾側綫條混肴)

開眼尾=外眼角切開 =眼尾切開(切開的起點是外側尖角的點,向外下方切開)

眼尾下置=外眼角下置= 外眼角韌帶下移

眼尾切開    眼尾下置  (切開不一定要移動韌帶)

眼尾下置 可以加上眼尾切開(O),也可以不加上眼尾切開 (X)

同樣的,眼尾切開,可以加上眼尾下置 (O),也可以不加上 眼尾下置 (X)

但是在台灣大部分人選擇 眼尾切開 加上 眼尾下置

下眼下置 = 下眼瞼下置

眼尾下置(外眼角手術)≠  下眼瞼下置

眼尾下置可以加上下眼瞼下置(O)也可以不加上下眼瞼下置(X)

同樣的,下眼瞼下置,可以加上眼尾下置(O),或是不加上眼尾下置(X)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囉~小編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關於「自體脂肪移植補臉」的成功案例分享~~~

首先我們來回顧一下自體脂肪移植補臉和面部抽脂的文案,讓你們先清楚了解沈醫師對於面部抽/補脂肪的獨特見解 ! 

其實沈醫生對於自體脂肪移植的主張就是,自體脂肪的目的在於修飾不完美的臉部輪廓,而不是在於讓臉變得很“澎潤”的感覺。

換句話説,自體脂肪的重點在於注射的位置,而不是在於注射的量!

往往一個正確位置小量的注射,就可以達到大大改變臉型的效果!

詳細內文請至↓↓↓

【自體脂肪移植/面部抽脂】自體脂肪移植面部抽脂的術後注意以及過程分享

 

當然美是很主觀的~也不盡然每一個客人的審美觀都一樣,醫師還是會按照客人喜好去客製化一個專屬臉型~

接下來我們看看案例吧!

 

案例一

像這次要來分享的案例,客人喜歡臉蛋比較圓潤飽滿的感覺,看起來可愛容易讓人親近,故這次自體脂肪移植補臉手術的範圍非常小,依照客人主訴只是單純想把看起來凹的地方填起來,讓輪廓線條比較順,側臉看起來比較立體。

 

接著我們來看看客人術前的照片👇

image  image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來到 沈筠惇醫師 Dr. Michael 的整形部落格
大家好,我是沈筠惇醫師,很高興各位有機會來到這裡,和我交流一些,眼部和臉部整形美容的專業資訊。

有關各種眼整形手術 (雙眼皮、眼袋、眼皮下垂),
自體脂肪移植(+/-臉部抽脂),臉部拉皮手術(前額拉皮,中下臉部拉皮,線性拉皮手術),
眼眶重建手術(外傷骨折凹陷、眼窩腫瘤),甲狀腺突眼的訊息,都歡迎交流。

我的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有問題諮詢也可以+line 討論一下照片 👉 https://line.me/R/ti/p/%40mpl8563a

如果要視頻咨詢聊聊,ID 是: mike0208  

或是微信 +wechat: mikeydshen 

讓各位在諮詢前先對各位狀況有了解,手術前後有什麼需要注意到的事項,也會定期在什麼更新,非常需要各位給我回饋,讓這個衛教的內容變得更加完整!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上架相關文章👇👇👇

全臉抽脂,全臉補脂 案例分享以及術後注意事項

更多臉部抽補脂肪案例分享

 

 


(圖翻攝於網路)

 

隨著年紀增長,臉上的膠原蛋白也會隨之流失,而一過了25歲之後,其流失的速度又更加的快速,倘若平時沒有做好肌膚的保濕和防曬工作,且作息不良者,肌老化的困擾又會更加的嚴重,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不少有肌老化困擾者,會嘗試利用「自體脂肪臉部補脂」的方式來改善。

 

 

 

(圖翻攝於網路)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