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下面這個疤痕·案例,大家想到的是什麽呢?這麽深的疤痕,是不是打雷射就可以治療了?

很遺憾的,像這種疤痕式的肉條,主要是折綫処的眼輪匝肌或是提眼肌被過度切除,不只是皮膚的問題,所以皮膚的鐳射是無效的!

 

image

 

這次要分享的內容是比較少人會提到的台階感問題,直接利用👇面的案例來跟各位分享

什麼是台階感。

首先大家可以看一下修復前的照片,特別是往下看的時候,上唇比下唇來的突出,會在雙眼皮折綫処,形成一種階梯的感覺,給人感覺雙眼皮不自然,像是剛做完手術或是做過手術的感覺。也有一種看似疤痕,但又不全然是疤痕的感覺。

173087666_2526041287519964_6097341097873734432_n

 

 

 

 

為什麼會有這個台階感呢?

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折綫下唇的肌肉筋膜較少,但是折線以上(上唇)組織往前突出,就會形成台階感。

也就是說在雙眼皮手術的過程中,可能因爲切除較多的下唇組織,造成上下唇的厚度差異,就好像臺階的水泥有厚薄差異形成一定的臺階。

有的時候,緊鄰著睫毛上的筋膜組織還有部分保留的狀況時,其實仔細看的話,除了折綫上有臺階感之外,貼著睫毛上也是會給人有些微肉條感。無形中加深了雙眼皮折綫的臺階感。

總之,肉條感和臺階感常常是一起出現的。

 

什麼是肉條感?請看👇第一個案例

image

 

肉條就是在雙眼皮折線的下方至瞼緣之間的一個厚重的隆起,像是沒有消腫的水腫外觀,有的顏色還會變深,看起來像是香腸一樣,肉條其實又分假性肉條和真性肉條。

假性肉條形成有很多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眼皮的血管本來就很細薄,手術傷到了血管,神經引起的腫脹,自我的修復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所以為什麼說雙眼皮要術後1~2個月才會自然。才能判斷是真性肉條,或是假性肉條。也就是雙眼皮在回覆的過程中,一個一過性的現象罷了,是不用過度擔心的。

真性肉條形成的原因也很多,這次要討論的是有台階感的真性肉條,病人往往會認為這是肌肉肉組織去除不夠的現象,認為鼓鼓的是因為沒有去除足夠的組織,沒有去除太多的脂肪或者是眼輪匝肌太厚等等。但其實實際上恰恰相反,我們手術打開後,會發現組織、脂肪和眼輪匝肌幾乎已去除乾淨,只剩下薄薄的一層皮膚。形成的一個隆起,就是真性的肉條。

 

再多看一個肉條感的案例⬇️

這個病人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肉條以及摺痕凹陷,從這個案例看起來,大家一個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肉條的部分,其實是被疤痕的凹陷襯托出來的。⬇️⬇️

截圖 2021-10-30 上午7.12.53截圖 2021-10-30 上午7.15.45

這時候,我們的修復策略該是如何呢?

究竟是要把肉條直接剪掉,還是把凹陷的地方用組織鋪墊起來呢?

我還是認為,我們需要先用加法,而不是減法。要加組織,不是去掉組織!

一起來看看手術後!⬇️⬇️

截圖 2021-10-30 上午7.19.46截圖 2021-10-30 上午7.27.19

 

 

所以說,這類問題的修復,不是減法,而是加法,換句話説,我們要補組織,而不是再繼續去除組織了!

 

由上面的案例我們可以知道之前手術的時候,可能是切除較多的下唇組織,進而形成雙眼皮有台階感,所以來找我修復。

所以針對台階感,或是肉條感,那我的修復手法是什麼?

利用個案自己本身的筋膜組織進行填充,植入在下唇折現附近組織缺失的地方,把缺少的地方填補起來,所謂的階梯感就會消失了。

什麼是筋膜移植的技術?

所謂筋膜移植的技術,就是用自身跟眼皮厚度差不多的筋膜組織,平鋪在雙眼皮凹陷處,改善疤痕問題。

這邊有一部沈醫師開發多年的筋膜移植技術,一起來看看吧!

 

 

⬆️ 是不是很難理解呢?有空跟醫師多多討論吧!

雙眼皮的修復是條漫漫長路且困難重重,多數的個案都希望能夠盡快恢復,但也需要耐心的等候,

有些過去不能解開的問題,現在方法都慢慢浮現了!

 

在這漫漫長路上一起努力讓雙眼皮變得自然吧!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