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大家好,雙眼皮修復手術前,面診是非常重要的,也只有面診可以真正瞭解問題,確定最終手術治療方案。

然而畢竟修復的咨詢討論過程是非常複雜的,在面診之前,綫上溝通也是非常有幫助的,醫生會讓您先具有一些基礎知識,讓面診溝通的過程更有效率。

首先,讓我們了解一下名詞,方便我們線上溝通!👇👇

 

名詞定義

雙眼皮折線上,我們稱為『上唇』,常見的問題有:
乾癟(組織去除過多),肉條(組織分佈不平均)
 
雙眼皮折線下,我們稱為『下唇』,常見的問題有:
腫泡(組織量過多),凹陷(組織量過少)
 
雙眼皮摺痕的前端,接近鼻子處,我們成為『接近眼頭的雙眼皮折線』
 
雙眼皮摺痕的尾端,接近耳朵處,我們成為『接近眼尾的雙眼皮折線』
 
上下眼皮在鼻側的相交,我們比較喜歡叫她:內眼角,雖然台灣人喜歡叫做「眼頭」,但是容易和👆所說的雙眼皮前端混淆
 
上下眼皮在顳側(接近太陽穴)的相交,我們比較喜歡叫她:外眼角,雖然台灣人喜歡叫做「眼尾」,但是容易和👆所說的雙眼皮尾側末端混淆
============
 
拍照注意事項
 
1. 拍照的時候,手機盡量拿高,眼睛平視看著手機對前置或是後置鏡頭,而不是銀幕,因為鏡頭是位於手機上方,看著鏡頭才等同我們平常的水平視角。這樣視角才是正確的。如果眼鏡看螢幕,其實視線是有點往下看,這樣評估並不準確。
 
2. 如果是修復手術,盡量能夠提供每次手術前後的照片,很多問題的關鍵診斷,都在每次手術前後的變化當中,資料越詳細,再次修復會越順利。
 
3. 眼睛拍照請注意左右眼,最好能夠標示,如果不能標示,至少左右眼的位置都是要一致的,如果一下子前置鏡頭,一下子後置鏡頭,會影響醫師判斷。
 
4. 眼睛拍照需要有以下資料:正面看、往下看、往上看閉眼,如果有動態錄像呈現這些就更好了
 
5. 雙眼皮重修的朋友有一點特別注意,由於雙眼皮重修是一種高難度的手術,重修的醫師往往很難從外觀百分百判斷眼皮下的結構問題,真正要確認,常常需要傷口打開才行。因此,過去每次重修手術前後的照片和手術方式,都可以提供重修醫師更完整的資訊,對于手術前預判眼皮底部的問題來説,會很有幫助的,這點可以的話,希望各位病友能夠幫忙搜集整理一下照片(雖然各位可能覺得麻煩)。
 
6. 多角度的照片還有動態錄像,都可以提供參考,範例如下👇👇

 

inCollage_20200831_081655363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眼皮重修
    全站熱搜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