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年輕與美麗是大家所嚮往的,時常有許多需要拉皮的人們,都要求只要做個上眼皮手術,就希望將眼皮變得美而年輕。其實,若是依照這些人們的指示,只完成上眼皮手術,就達不到年輕美麗的外觀,甚至上眼皮變得不自然,術後,這些人們對於整形成果的落差必定有滄然若失的感覺。

事實上,前額拉皮與全臉拉皮並不是一般我們想像的那樣可怕,只要術前的全身檢查與臉部的局部檢查能徹底落實,做好妥善的評估,拉皮手術是非常安全的。每個手術都能順利完成。重點是在選擇內視鏡或傳統的拉皮手術。

當肌膚不再緊緻,五官開始鬆弛,眉毛和外側眼角會失去理想位置,進入老化鬆弛而縮短眉眼距離,此時可以透過拉皮抵抗衰老外觀形成。

 

五官鬆弛的原因

(一)眉毛及上眼皮下垂
因額頭組織鬆弛、壓眉肌及地心引力的關係,造成下垂的眉毛是最主要的老相之一。

(二)眉宇間皺眉紋的出現
在額頭眉宇間有三條下壓肌,當肌肉的過度活動會產生眉毛內縮(皺眉)和下垂,這些皺紋會讓人看來表情凝重。

(三)鼻根部橫向皺紋的出現
因鼻根部皺鼻肌的過度活動而形成。

(四)抬頭紋的出現
當下垂的上眼皮接觸到睫毛或妨礙視線時,就會刺激前額肌收縮,而前額肌收縮就會造成前額橫向抬頭紋的出現。

(五)下眼袋的出現
老化的下眼袋常被誤以為是脂肪過多,其實下眼袋下垂是因眼框裡支稱撐眼球的韌帶鬆弛,導致眼球下垂壓迫到眼框內脂肪而往下外位移,又因眼框膜鬆弛無法支撐脂肪的重量,導致下眼袋出現。下眼脂肪往下位移往往會造成上眼框凹陷。

(六)淚溝及法令紋的出現
淚溝的內側是眼輪匝肌septal 及orbital portion兩部份的交界處,下外側則有一叫 orbital retaining ligamenrt的韌帶由骨膜連接至皮膚,形成一固定的部分拉住下眼皮繼續往下掉。

其上方的眼袋往下掉,其下方的顴骨脂肪下垂,僅韌帶部份是固定的凹陷,這就是淚溝產生之一。法令紋處底部也有類似韌帶連接固定皮膚,上方的顴骨脂肪下垂時剛好堆積於此,法令紋產生。

(七)下頷垂肉的出現
有一下頷韌帶連接固定下巴外側皮膚,其上方的顴骨及臉頰脂肪下垂時剛好堆積而形成。

(八)顴骨脂肪下垂
顴骨及臉頰脂肪連接於底部的表淺肌肉筋膜較為鬆散,所以容易下垂。造成顴骨下方的凹陷 。

(九)雙下巴及火雞脖子
前額拉皮手術可達到的美容效果有: 1.去除前額的皺紋 2.調整下垂的眉毛 3.去除魚尾紋 4.去除眉宇間的皺眉紋 5.矯正不等高的眉毛

 

前額拉皮手術方法多元,以下向大家介紹手術方式

1.五爪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是在髮際線內,切三到五處各約1-2公分左右的傷口,將鬆弛的骨肌膜鬆開,重新緊拉筋膜後使用五爪釘固定肌膚。疤痕較不明顯,並且隱藏在頭髮內,不但能避免傷口過長、復原期更短,疼痛度也降低許多。

2.髮際線切口拉皮手術
適合年紀較大、鬆弛狀況較為嚴重且額頭過高的人,延髮際線切開後將肌膚與組織剝離後向後拉提。切口於髮際線,避免因拉皮手術而造成髮際更向後延伸,並且可以有效縮短額頭高度,但恢復期較長。

 

3. 傳統髮際線後拉皮手術
適合年紀較大、鬆弛狀況最嚴重的人,可以最大幅度的提拉前額肌膚,延切口切開將肌膚與組織剝離後向後拉提,切口位於髮際線後方,可將傷口隱藏於頭髮內,傷口不明顯,不過恢復期較長、且會有恢復期缺髮的問題。

4.迷你開放式前額拉皮手術
適合眉尾下垂者,可全面性自然的提升眉毛位置,切口位於兩邊顳部,傷口較短小、恢復期也較短。

 

 

傳統髮線前額拉皮

傳統拉皮又可稱為「深層筋膜拉皮術」,是用剝離的方式,把皮膚與筋膜分開,然後再拉緊皮膚,最後縫合固定。

適用於嚴重老化下垂之皮膚,可針對前額、臉部、頸部與腹部做改善,雖然手術後會有疤痕、後遺症,但由於傳統拉皮尚有許多地方是內視鏡拉皮無法取代,例如:內視鏡拉皮對於嘴巴以下皺紋改善有限、內視鏡拉皮對皮膚太鬆者改善有限,故傳統拉皮還是有其價值意義。

 

傳統上臉部的拉皮可簡單分成三種切口

1. 頭頂冠狀切口:是傳統拉皮最常採用的切口,可切除大範圍多餘的前額皮膚,疤痕藏在頭髮內,可將抬頭紋拉平,改善眼皮眼角下垂,能大幅度將眉毛提高,但因髮際線也會被往上拉提,所以不適合毛髮稀少、禿頭或額頭過高者。

2. 髮際線切口:這是專門為了額頭較高的人所設計的切口,主要是避免拉皮手術後造成髮際線再往後延伸的方法,將疤痕藏在髮際線邊緣,適合禿頭或額頭過高者。

3. 眉毛上切口:單純為了改善眼皮下垂,只想提眉者,傷口切口小,恢復快,疤痕藏在眉毛上方邊界,但較不易隱藏疤痕,較不適合有疤痕體質者。

傳統拉皮手術過程中,因需要避開重要的顏面神經及血管,對於疤痕的隱藏美感也相當重要,由醫師為自己設計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才是最安全、最有保障的。

 

傳統拉皮術後注意事項

1. 前三天多冰敷,睡覺時請墊高頭部,以減少瘀青腫脹。

2. 術後一個月內避免低頭、用力搬重物等讓臉部充血的動作,避免染燙頭髮、臉部用力按摩、過大的表情動作、到高溫場所或劇烈運動,以防止血腫產生。

3. 避免菸酒、刺激性或過硬的食物。

4. 須按照醫師指示定期回診,若有疑問請立即回診詢問。

 

前額拉皮手術的最大優點

無論是內視鏡或傳統前額拉皮手術,前額提拉最大的好處是:

1.整體性拉提前額讓額頭看起來更為飽滿。

2.提眉。

3.改善抬頭紋。

4.改善皺眉紋。

5.提上眼皮,尤其是眼尾下垂嚴重者。

6.特別針對原本上眼皮眼尾嚴重下垂,壓眉,眉眼間距窄的人,前額拉皮更是首選,優於雙眼皮手術。這類型的人若選擇雙眼皮手術,術後往往眉眼間距更靠近更窄,並非是最佳的結果。若以手術修復期而言,前額拉皮修復期比雙眼皮手術短非常多。雙眼皮手術一般約需三個月的修復期,而前額拉皮頂多約1~2周。因此,針對眉眼間距狹窄又合併眼尾下垂的人來說,前額拉皮真的是最佳首選。

 

以下案例分享

個案天生高低眉,故予以單側傳統外側拉皮手術

 

案例二 因為髮際線較高,所以使用傳統拉皮手術來降低髮際線跟改善抬頭紋

120803574_2070227059768058_4462104499447461595_o

120793925_2070227063101391_947325382859350706_o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