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追求精緻小而巧的五官,臉型的立體度,線條感,飽滿度三者缺一不可。多數脂肪移植注射就是主要要修飾臉型和改變輪廓,特別是解決凹陷問題。

現在市場上很多作品,就單單用補脂肪的方式,去填充凹陷的部分,來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

這樣一來,你會發現有幾個問題發生。

第一種情形:凹陷的部分是被脂肪補平了,但是整個臉部的凹凸有致線條感消失了,變得非常平面。

第二種情形:雖然脂肪在該凸的地方也注射了,她的臉看上去是很飽滿了,但太多的脂肪填充讓臉的體積面積變大,失去原本應該追求秀氣的美感了。

其實自體脂肪手術的內涵沒有那麼膚淺啦,不是單單只有拿脂肪補凹陷改善老化這種雕蟲小技,骨性結構不夠強的地方,我們可以拿脂肪加強突出度,修飾天生顱骨沒那麼完美的部分,另外就是針對臉上過突出的部位,抽脂也是很重要的武器。

為什麼這麼說抽脂呢

一張臉一定有凹有凸,我們在太凸出的地方稍微用抽脂的方式修掉,凹的地方會相對變得不明顯,這時凹的地方需要補的量也就沒有那麼多,全臉總體的體積、面積就不會增加太多!相較只用補脂肪的方式之下,臉看起來就比較小且精緻、秀氣。

另外的好處是,補脂肪的量變少,相對存活率也會提升,這時候補脂肪手術結果就變得比較可以預期。

接著小編用一個成功案例與你們分享,你們就會更了解囉~

先來看看客人手術前的樣子吧!

 

手術前👇👇👇

這位客人的臉型不夠立體,輪廓線不明顯,額頭太低太短有些乾癟,下巴稍短,中面部太寬,還有些大小臉、法令紋的問題👇

   

  

 接下來看看沈醫師給的設計方案!👇👇

 手術前醫師和客人討論的結果(畫線)

補脂肪⇒藍筆,  抽脂肪⇒紅筆, 入針孔⇒黑筆 👇👇

整體的設計理念上,主要還是建立在手術前對整個facial profile 的評估上,她額頭單薄、眉骨和眼眶骨周圍不明顯、兩側顴骨較寬、下臉嘴邊肉和臉頰鬆弛的問題,顯得整張臉為上臉小 、中面部寬 、下臉比重較多。

矯正方式的重點在額頭、顱頂補脂肪,把上臉比例拉長,眉骨、眼眶骨補脂肪一路延伸到顴骨的位置,把眼眶骨周圍架起來,中面部在顴骨和下緣的部位用抽脂的方式讓中下臉比例不要顯得寬大,且補了下巴之後,臉上中下比例也看起來平衡很多。

要特別說明的是,因為客人顴骨的地方較寬和大小臉的問題,先用抽脂把這兩個問題改善,讓其他原本凹的地方變得不這麼明顯後,再來做全臉補脂,凹的部分就不需要補太多脂肪了。本身臉型往右邊歪,有些大小臉,所以下臉的部分只幫她抽了右邊,讓臉型左右達到一致

    

  

 

手術後當下👇👇👇

    

  

  

手術後當下需用膠帶至少固定一週,為什麼要用膠帶固定呢?

我們先來看看一些相關人體解剖的構造👇

皮膚、皮下脂肪和筋膜層

  

當皮膚與筋膜層中間的皮下脂肪在手術中操作下被破壞抽取時,皮膚會與筋膜層分離,這時術後用膠帶輔助幫皮膚上提,使修復期間皮膚與筋膜層重新貼合在上提的位置,這樣等同於拉皮的效果呢!

至於額頭、下巴和側臉頰有補脂的部分,貼膠帶的用意在於固定脂肪和減少表情肌的移動,少做表情脂肪存活率較高!

 

另外也可以搭配組織膠,縮短恢復期也使上提效果更好:【組織膠/組織黏合膠】能使術後恢復得更快的組織膠在臉部手術的應用

術後的傷口照護

手術開孔的地方不見得是完全隱蔽的,很多時候,為了手術手順的問題,開孔會是在相對暴露的地方,好比說顴骨抽脂肪。

隱蔽部位的針孔,上藥膏防水,防止感染,例如說髮際線。

開放部位的針孔,縫線➕人工皮

三天回診拆線後,再貼回人工皮,別讓傷口留下任何痕跡

臉上不需要冰敷或熱敷,除非有特殊血腫的部位需冰敷

大腿或肚子抽脂肪的部位可以做冰熱敷,記得手術完穿有彈性的大腿襪或褲襪,可以減少術後腫脹。

 

手術後一週👇👇👇

  

   

是不是變小V臉了,才術後一週未完全消腫退瘀青,已經可以看到明顯改變~側面輪廓線明顯 ,正面臉型很順而且拉提的效果好好喔!

原本上半臉小、中面部寬和下臉大的問題也徹底改善了!

來看看對比照片,讓你們更明顯看出差別~~~

 

手術前/後對比👇👇👇

 

 全臉⬇️ 手術後臉型明顯: 寬 ⇒ 窄,短⇒長

    

     

 

案例二, 臉部抽脂:蘋果肌下段+嘴邊肉

案例術前在意過大的蘋果肌,拍照時蘋果肌下陰影深,且也帶了點嘴邊肉,使木偶紋加深了。

術後蘋果肌較平順接到下臉,嘴邊肉也平了,面部不再有那麼大片的陰影

 

 

   

🌟自體脂肪移植的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請點我

 

總結:

自體脂肪移植應該比各位想像的有內涵吧?

關於脂肪,我們不只在凹陷處填填脂肪這樣(當作玻尿酸使用?沒那麼膚淺啦),我們其實是把脂肪拿來當作臉部重新塑性的工具。

臉上凹陷的地方當然是要填充,先天骨性不足的地方,我們也可以把脂肪當作塑性輪廓的工具,加強骨性結構。另外就是抽脂肪也是輪廓再造很重要的一環,因為把突出的地方抽脂肪弄平整減少高低落差,可以減少凹陷處補脂肪的量,也藉此提升補脂肪存活率。唯有綜合以上這些技術,才能夠真正實現年輕化小V臉的夢想!

 

 

想看更多關於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可點這裡超連結🔗

 
Update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