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相關文章👇👇👇

全臉抽脂,全臉補脂 案例分享以及術後注意事項

更多臉部抽補脂肪案例分享

 

 


(圖翻攝於網路)

 

隨著年紀增長,臉上的膠原蛋白也會隨之流失,而一過了25歲之後,其流失的速度又更加的快速,倘若平時沒有做好肌膚的保濕和防曬工作,且作息不良者,肌老化的困擾又會更加的嚴重,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不少有肌老化困擾者,會嘗試利用「自體脂肪臉部補脂」的方式來改善。

 

 

 

(圖翻攝於網路)

 

雖目前自體脂肪移植填補的技術已相當純熟,但若是稍有不注意,仍是會去影響到術後填補的成果,就也會發生術後很快脂肪就吸收掉的窘境,更嚴重的,甚至會有補完脂肪凹凸不平的現象,因此在進行自體脂肪臉部補脂手術的前後,還是有很多事項需要先了解的唷!

 

重點一:是否具有完善的設備 好降低手術感染機率

提供類似服務的診所眾多,為了確保自身的權益和安全,進行手術前,務必再三確認過診所的設備是否完善,同時也能降低手術感染機率。

 

重點二:醫師是否有純熟經驗 且具有雙向的良好溝通

由於自體脂肪移植手術過程,不光只有補脂的動作,其實手術本身,對於臉部的輪廓改變,有時候會非常大,所以常常需要用抽脂肪的技術加以輔助。

筆者常常發現,如果全部都是補脂肪,求美者會抱怨臉變大了。

如果做出來的輪廓,並不是自己所要的,就有可能手術後,必須再經過修復手術來達到自己希望的臉部輪廓。為避免進行二次修復的必要,還是進行術前慎選醫師,並找尋願意花時間了解個人需求,並會詳細做規劃的醫師,跟他好好溝通,有時候一次性的諮詢,並沒辦法完全達到雙向的了解。

點連結看自體脂肪臉部填補 如何改善老態面容

 

重點三:多點多層次注射 精確進行填補

一次植入太多的脂肪,恐會影響脂肪存活率,當然也會影響到填補後的美感問題,會較為建議和醫師諮詢時,就可先了解是如何進行填補,若是利用精確的手術技術,或是甚至選擇性的使用微量注射的脂肪槍,來進行「多點注射」分層填補的方式,便能有效避免突兀及顆粒感、凹凸不平等問題。然而注射槍不是萬能,有些部位手打在熟練醫生手上,效果比脂肪槍更好,主要是手術時間比較短

點連結看【自體脂補臉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重點四:既然是移植手術,手術的流暢性還是很重要的,手術流程安排,手術時間盡量縮短很重要的,畢竟脂肪細胞一旦離開體内就開始凋亡了,要儘快移植回到體内(臉上)。

 

 

 

 

(圖翻攝於網路)

 

 

 

 

 

 

而在自體脂肪臉部補脂手術後,其術後的效果的良好效果,究竟該怎樣進行術後照料,方可讓自體脂肪臉部補脂,抑或是自體脂肪臉部移植的功效,能有長久維持呢?

 

關鍵一:3個月內的黃金期間 切勿按壓補脂部位

在自體脂肪臉部補脂或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後,所進行填補的部位多半會有瘀青腫脹的情況,多半於2~3週左右,便會逐漸消退,不需要過於擔憂。

而所補脂肪的位置皆不建議進行過度冰、熱敷,按摩尤其要禁止,除非是醫師爲了調整脂肪分佈有交代按摩。

更需要在3個月內避免過度的按壓、減肥、泡溫泉、溫泉或劇烈運動(消耗過多熱量),以維持脂肪的良好存活率。睡覺的時候,記得不可側睡,因為這樣會壓迫補脂肪的部位,造成脂肪流失。

然而,我們在做臉部自體脂肪修飾輪廓的時候,常常會合併使用臉部抽脂肪的技術,將臉部比較突兀的地方抽脂,例如顴骨過高,嘴邊肉下垂,下臉頰鬆弛脂肪下垂等等部位,這些部位並沒有脂肪存活的問題,所以,在這些部位,手術後冰敷還是必須依據醫師的醫囑進行

 

關鍵二:了解補脂和抽脂部位的處理方式 以利術後修復

臉部進行脂肪填補的傷口,一般有兩種處理方式:1、貼人工皮(三天後便可撕掉)。 2、縫上縫線(使用消毒過的棉枝沾生理食鹽水後清潔傷口,並依照醫師指示方式上藥,一週後返診拆線),但同樣都是一週內不碰水為原則,臉部皆由清水清潔擦拭。有時候會人工皮加上縫綫。

 

‧身體進行抽脂的傷口(大腿、腹部),會先協助貼上美容膠和防水貼布,無須自行進行清潔及替換,需保持傷口乾燥、清潔,待一週回診時更換新的美容膠,而此美容膠至少貼滿3個月的時間。一般也會建議診療者在術後第二週可進行按摩,避免痕肥厚增生。

 

 

 

(圖翻攝於網路)

 

除此之外還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呢?

 

自體脂肪補脂 術前的準備

‧前 1 週應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之藥物。

‧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有服用維他命、健康食品、抗凝血劑...)者應告知醫師。

‧有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 身體和頭髮部分要完全洗乾淨,特別是可能吸取脂肪的部位,例如肚臍(腹部吸脂肪),會陰部(大腿內側吸脂肪),還有頭髮和髮線部位(補脂肪的進入點)。

 

自體脂肪補脂 術後的注意事項

‧7 天內可為抽脂處冰敷,補脂處採用溫敷,勿出力壓迫。

‧7 日內勿食用人蔘、銀杏等促進血液循環的食品,多食用高蛋白食品(魚、肉、蛋、奶等);建議可服用倒地蜈蚣草、大丁黃草藥水 2 天,以促進消腫。

‧1 個月內避免做臉。

‧依照醫囑服用口服或外用藥。

‧避免使用三溫暖或烤箱。

‧避免刻意減重。

‧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辣酌料等)。

‧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手術後換藥方式

 

  • 臉上的針孔一般來說都很小,會用人工皮貼上,除非脫落,不需特別換藥
  •  
  • 髮線的針孔,人工皮比較不好貼,一般來說需要藥膏換藥(白色藥膏),有時候會有縫線,手術後一週會拆除。
  •  
  • 抽脂的患部(大腿內外側、腹部),都會用防水貼布貼上,可以洗澡,不擔心
  •  
  • 臉部補脂肪的部分,為提高存活度,不冰敷熱敷。身體抽吸脂肪的患部可以冰敷,降低疼痛感。
  •  

點連結看 自體脂肪移植補全臉的案例分享和手術後注意事項詳細內文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