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看這一篇之前,我們來先來了解一下 ➡️ 什麼是眼整形醫師口中常說的沾黏問題?

 

提眼肌的功能收縮就是睜眼,如果人要閉眼,提肌就必須放鬆,這就是正常的生理功能。這樣的功能要能夠完全發揮,除了考慮提眼肌的強度是否足夠之外(如果不夠會做提眼肌手術),還有另外一個因素要考慮,那就是提眼瞼肌附近是不是有沾粘在影響提眼瞼肌的功能,使提眼肌功能無法完全發揮。

小編今天要分享的案例是「沾粘對雙眼皮修復的影響

先瞭解這位客人的病史👉🏻  她的雙眼皮開了三次,甚至連提肌都做了依然沒有得到好的結果。

手術前👇👇👇

 

 

  👆 右眼雙眼皮多角形,左眼折線不成型,雙眼睜眼困難

 

 

  👆 左眼往下看的時候上瞼退縮(上三白)

 

 👆左眼相對於右眼明顯閉眼不全,右側的下唇乾癟(折線到睫毛的區域被掏空了)

👆 術前她雙眼不對稱,大小眼嚴重,雙眼皮摺線的弧度和形狀非常奇怪.. 右眼是『多角形』的雙眼皮,上瞼退縮很厲害,左眼是上眼白露出,根本折不進去啊!

更重要的,是功能也有問題,睜眼困難,閉眼也困難,內部應該有一些沾粘問題...

最關鍵性的問題:病人睜眼困難,閉眼也困難,究竟是提肌太弱,還是提肌太強?醫師究竟要選擇,加強提眼肌,還是放鬆提眼肌呢?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吧?

 

手術後👇👇👇

經過調整後雙眼皮寬度和形狀後雙眼神奇的達到一致性!往下看疤痕淡很多,睜眼的時候能夠完整表現黑眼珠,閉眼時左眼可以完全閉起來了呢!提肌的功能就如之前提到的,可以正常收縮,也可以完全放鬆,眼睛像是煥然一新,變身電眼美女!

 

  👆 好看吧?

 

 👆上瞼退縮(上三白)改善超級多,下唇幹癟也改善了。

 

👆閉眼不再有縫隙

👆👆👆 這就是沾粘影響提眼肌很典型的案例,我們開刀進去的時候,提眼肌是有部分的受損,所以我們做了提肌的修補。

 

客人回傳👇👇👇~是不是電眼美女!

1565707012395.jpg

其實更重要的,另外我們還發現提肌附近有很多的沾黏,影響了提肌收縮和放鬆的功能(提眼肌被卡住了),進而造成睜眼有困難、閉眼也有困難。

換句話說,如果醫師沒有判斷確定張眼困難是沾黏還是提肌太鬆問題時,通常都直接解決提肌的部分。以這個案例來說,如果當初我們不處理沾粘,只管把提眼肌加強,使得提肌被吊的太多,眼睛瞪眼,閉眼更困難等等,新的問題就產生了,還會卡卡緊緊的或是緊繃的不舒服。這時產生新的問題,就要做『降肌』手術了。(降肌手術詳細內文可點連結🔗)

 

手術前/後對比👇👇👇

 

 張眼

  往下看

 

  閉眼

 

 

 

手術前/後錄像對比👇👇👇

 

如果您還是對沾粘的議題有興趣,可以再參考下一篇哦👇

到底什麼是眼修復醫師口中常說的『沾粘』?

 

 

想看更多關於雙眼皮重修手術可點這裡超連結🔗

 
Update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