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人生就如同玫瑰花一樣,從出生後就開始慢慢的老化, 也許我們人生中只有盛開那一剎那的美好,但在盛開以前,就已經積累了更多的能量。

人的外貌也是如此,在我們看見外在老化以前,其實內在的皮膚結構早已開始鬆脫,待看見老化的象徵時,往往已經不是輕微的老化現象了。

我在門診中最常被問的問題是「醫師,我的眼尾下垂、法令紋變深、眼袋下垂,要怎麼辦?如何改善?」這時我會反問他:「 你想年輕幾歲? 」

 

中臉老化常見的四大問題

(1)眼袋/淚溝

(2)蘋果肌凹陷

(3)法令紋加深

(4)臉頰/嘴角下垂。

當中臉部老化時,就會有法令紋加深,眼眶凹陷及嘴角下垂的現象,側臉時S曲線自然也消失無蹤,往往是因為自然老化加上地心引力下拉的影響,使得臉部兩頰組織支撐不了,讓臉部失去了立體感,整張臉變得更憔悴,這就是造成下垂鬆垮的原因,透過中下臉拉皮可以拉平法令紋、改善臉部下垂現象,正是中臉的減齡手術的目標。

 

何謂拉皮手術

拉皮手術實際上是把皮膚分層復位固定的概念。皮膚可以粗分為表皮層、真皮層、皮下組織與筋膜層,老化不會單一的只發生在某個層次上,所以,治療也不應該只侷限在皮膚的表面上而已。

拉皮手術將臉部萎縮無力的皮膚組織、囤積脂肪、鬆弛的肌肉筋膜予以切除及調整,以恢復皮膚的緊繃、彈性及光澤為主要目標。

傳統的上臉部拉皮是將整個額頭頭皮切開掀起,但因傷口太大,疤痕太明顯,近年來已由內視鏡手術所取代,內視鏡的前額拉皮手術只需要小小3-4個的傷口 (傷口在髮際內看不到),就可改善額頭的皺紋,魚尾紋及下垂的眉毛等問題。

顏面拉皮手術依手術部位不同可分為上臉部拉皮、中臉部拉皮及下臉部拉皮。針對不同部位操作三爪/五爪/八爪拉皮手術。無論是上述哪一種,都是使用新的固定釘,把需要拉皮的肌肉往上提後,再用勾爪固定在骨膜上即可。

其實這三個的使用原理大同小異,最大的差異性在於部位的不同。像「三爪」,通常用在拉皮的眉眼之間,不但可以把下垂的眉毛和眼睛向上提,甚至連下眼皮及兩眉中間的老化都能改善。「五爪」手術於額頭部位,「八爪」通常在臉頰兩側或脖子之間,主要視個人需求和本身狀況而決定。

 

內視鏡中臉拉皮目的

1.處理因臉頰脂肪下垂而造成的法令紋

2.矯正下垂凹陷的蘋果肌

3.去除眼袋及淚溝(合併眼袋手術效果加倍)

4.矯正嘴角的下垂

內視鏡中臉拉皮優點

1.出血量減少、傷口小,腫脹減少、傷口復原快

2.術後表情自然、副作用少

3.手術後不留疤痕

 

 

下圖是內視鏡拉皮合併眼袋手術的案例: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