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的線材種類多,再配上不同業者的命名不同,時常讓人愛美者們在諮詢時聽得霧薩薩~

台灣目前官方核准可以合法使用於拉提手術的線材僅四種:

1. Quill™

2. V-LOC™

3. 塑立愛立提線Silhouette instalift(又稱鈴鐺線、少女線)

4. Stratafix傷口縫合裝置(藍鑽魚骨線)

這四家合法的美國品牌,均為長倒勾線,於國內外已累積不少臨床案例,是可以安心選擇的線材。

 

 

1. Quil線

又稱羽毛線,屬於可吸收PDO(polydioxanone)單股手術縫線,適用於全臉,額頭、臉頰和脖子均可使用。

「quill羽毛線」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於縫線有密集倒鉤設計,放大觀看時狀似羽毛,因而得名。

這種獨特的倒鉤設計是用特殊儀器刻出的,呈固定螺旋狀分布,而倒勾突出的角度與長度都是經過原廠反覆測試所決定,可均勻分布縫線張力,埋入後,藉由倒勾的力量能將鬆弛皮膚支撐、拉提,並與鄰近皮下組織良好密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線材約 6 - 9 個月可被人體完整吸收,吸收後效果,約可持續2年。

因線體有螺旋設計,體積會較其他線體大一些,有經驗的醫師多半會建議埋入較深位置,避免線體徹底吸收前皮膚表層產生異樣隆起,使肌膚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

 

 

2. V-LOC

又稱玫瑰線、倒鉤線、粗線、吊勾線、長倒勾線、雙線倒勾線……等等。

屬於可吸收性多醣體交脂類外科用縫合線,線材屬GA(glycolid acid) 是多醣體材質,相較於蛋白質的線材來說,比較不容易過敏。

擁有玫瑰線的別名,是因為線材的外型『單側倒刺』設計與玫瑰花梗很像。

除了倒刺之外,線材尾端還有專利『自錨固環』設計,這讓醫師在固定時相當便利。

使用V-LOC線材時,原理與多數線材相同,因為要讓線上倒刺產生作用,作用部位需位於皮下組織較厚的中下臉。

埋線時會將傷口開於髮際線後方,將線材埋入後,單側倒刺會將筋膜層拉緊、固定住,以達到將鬆弛皮膚拉提的成效。

相關圖片

 

 

 

 

 

3. 鈴鐺線

屬於非吸收性的聚丙烯手術縫線。適用區域為皮下組織較厚的中臉。

 

 

 

 

 

 

詩立愛 鈴鐺線是獲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衛福部三方認可用在臉部拉提線材。Silhouette Lift主要使用在中臉部位,此線特點是有透明可吸收360度聚乳酸圓錐體, 當聚乳酸圓錐體吸收時,可讓周圍更多的組織生長及新的膠原蛋白增生,以提供附著及長期的組織懸吊。

 

4. 藍鑽魚骨線STRATAFIX® Symmetric

這種線材是由聚二氧六環酮線(PDS)製成的,是可以被人體吸收的線材。

它的特色是像魚骨一樣有對稱的倒鉤。這樣的設計可以不破壞線軸的主芯結構,達到強化線材拉力與張力。

 

 

 

 

魚骨線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線材外部有一層可代謝的抗菌劑 Triclosan 。

根據國外臨床實驗,這種抗菌劑埋入人體後約 11 - 23 天之內,能有效抑制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孳生。

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衛生線材,這樣可以大大降低埋線感染、自體免疫排斥問題。

 

 

常見問題

請問一般拉皮後多久會有效果?大約可以維持多久?

視線材有所不同,一般約可維持一至兩年的時間,也並非時間一到,組織就立馬垮下來,因為隨著線材的吸收,會刺激組織產生膠原蛋白,不用擔心線材吸收了變成比原本還鬆垮。

埋線的部位?

埋線多運用於,上、下臉部與下巴部位,組織較厚的地方,如:嘴邊肉鬆垮、蘋果肌下垂、下臉輪廓線不明顯..。

頸部與眼周因皮膚薄,叫不適合或需再多方評估。

案例參考:[埋線/線雕]嘴邊肉、下頜緣、埋線拉提案例分享

 

有埋線風險或副作用嗎?

術後依個人體質反應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有時因為腫脹關係會表面凹凸不平現象,會在一至二周內緩解消失。

而風險則相較於拉皮手術低很多,若因為組織鬆垮程度不同,術後緊實度不同大小臉,也能評估後再次調整。

術後效果有拉皮手術好嗎?

各位可以參考這一篇:(埋線)拉皮可以做到拉皮手術的效果嗎?

 

 

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反應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緊繃感,一般會在1-2週內改善。

2.二周內避免食用如甲殼類,堅果等硬物

3. 二周內避免劇烈運動。

4.二周內勿進行臉部美容或臉部按摩療程、避免側睡或趴睡。

5.遵循醫囑服用藥物或冰敷。

6.術後傷口小,一般會貼人工皮3-5天(類似痘痘貼大小),注意傷口勿碰到水,及勿在傷口上化妝,避免傷口發炎感染

7.身體如有特殊狀況,如懷孕、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硬皮症、紅斑性狼瘡、泡疹、皮膚病變、心臟疾病等,需先與醫師做術前評估,由專業醫師判斷是否可接受手術。埋線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