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42134_466211507614770_3321815345534074880_n

「補脂槍」的全名是「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MAFT-gun)」

補脂槍可讓抽脂手術取出來的脂肪縮小到半徑1mm,能做到每壓一下只打出  1/60 ~  1/240   ml,非常細小,

精準地將微量脂肪打入欲填補部位,因打入體內後的脂肪顆粒很細小,可使血液供給脂肪更完整,從而增加存活率。

支持脂肪槍(個人我擁有兩把)的人覺得,使用注射器手推脂肪較難持續準確操作,會脂肪分布不均凹凸不平均、脂肪打入後太大坨,脂肪中心會壞死。

但其實 對於擅長手推注射的醫師們來說,存活率這個問題其實影響不大,主要是技術面還是可以把脂肪打散打的均勻。

 

 

手術中 醫師們如何提升脂肪存活率 ?

脂肪的存活率 除了脂肪的顆粒大小,還有其他因素要考量

當我們抽脂後,脂肪離開身體,就斷了血液的供應,開始逐漸凋亡,當脂肪擺在體外越久,脂肪的存活率就越低

因此,若是大範圍或大量的補脂,有時候全面使用脂肪槍會讓手術時間拉長許多,這可能會是影響脂肪存活的因素,還是必須考慮的。

手推注射脂肪,也並不會較分佈不均,或顆粒特大,但是因為手持針筒注射器推脂肪時,注射同時手勢是會來回分佈,這樣的動作也可以將將脂肪鋪平的(散)。

再者,醫師且透過不同的抽脂管,也能抽出更細小的脂肪顆粒。

而補脂槍因推出的顆粒量少,再注射時只能地毯式的一個點 打一點 慢慢鋪滿

基於這樣的機轉,我相信對擅長手推的醫師們,要讓脂肪分布均勻, 都不是甚麼大問題。

但 手推 與 補脂槍的速度確實在地差非常多,手術時間也是脂肪存活率很重要的因素之一,所以我雖然擁有脂肪槍,也使用脂肪槍,但我不是很贊成手術從頭到尾使用,因為開刀時間太久!

 

(↑示意圖,小顆脂肪因為顆粒細小了,血管更能足夠分布供氧>大顆顆粒脂肪講求速度>即使顆粒極小但若打進體內時已經過太久也需擔心存活率)

 

 

講到這裡或許會認為我不推崇補脂槍

並非如此! 因為我兩者都有在用

但我認為要靈活應用 脂肪槍 與 手推補脂 

在適合的地方 選適合的方式

 

靈活應用 脂肪槍 與 手推補脂

大範圍的補脂,因為脂肪量很大,我會比較注重手打均勻,不讓時間拖太久,不讓脂肪死亡太多

而張力較大較緊的部位,例如 下巴,則非常適合使用補脂槍,因為空間小又要將脂肪手打進去,要做到來回打散的動作,其實不容易,而且空間緊緻,需要較大的力量也容易爆針,補脂槍可避免這樣的問題。

(爆針:意思是指手推針筒時,因裡面壓力太大,可能一開始推不進去,又因出力而一下子推出很多,或是針頭與針筒因壓力太大彈開分離)

總而言之,手術技術絕對不是一成不變的!對於自體脂肪,靈活運用脂肪槍和醫師的手勢,才是合理有效的。

希望以上的說明,能幫助到正在對補脂槍有所疑問的你。

 

相關連結:

自體脂肪臉部補脂 脂肪存活率會不會很低?

【自體脂肪移植/自體脂肪臉部填補】沈筠惇醫師談如何運用自體脂肪臉部填補 重新雕塑精緻輪廓線條 

【自體脂肪移植補臉】只動了少部位,就改善了整個臉型?

 

如果您也在猶豫要不要補脂

想看更多案例,可以參考↓↓

上半臉補脂【自體脂肪移植/上半臉】自體脂肪補臉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全臉補脂內視鏡拉提 X 自體脂肪移植補全臉:打造全新面部輪廓!

 

眼窩補脂【自體脂肪移植/眼窩】眼部整形和自體脂肪移植的相關性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