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預約面診諮詢,可聯繫診所:

東方美學診所,(02)37076539,0966223098

  • 聯絡沈筠惇醫師、線上面診:加入line@  👉1200x630w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眼袋手術開完,下眼瞼外翻在一般的臨床工作裡面, 並不會很少看到。 只是美容外科的醫師,多半會避免討論這個問題,怕病人害怕手術。

 

說實在的,眼袋開完會翻開,醫生手術經驗不是很充分的話,確實會遇到外翻的情形。 我自己在很多年前開始做手術的時候,也遇過幾個這樣的病患。
 
眼袋開完為什麼會外翻,其實是多重的因素。開刀的時候皮膚去除太多,脂肪去除太多,還有鬆弛的下眼瞼,下垂的中臉部分沒有拉提固定,手術後復原的時間太長,水腫太厲害,都有可能會造成外翻。 
 
眼袋外翻除了難看,眼紅肉翻出很嚇人之外,還有一些除了外觀以外功能性的問題,最嚴重的影響眼睛的閉合,眼睛睡覺說閉不起來,眼睛太乾,造成角膜融化,這樣的現像,這個在臨床上都曾經看到。
 
 

我們今天來談談「下眼瞼外翻」和「下眼瞼退縮」構造和導因的相對關係:

可以先看下圖的下眼瞼側面解剖圖 ↓↓↓

 

image

大部分的眼整形醫師,會將下眼皮的結構分爲前層(包括下眼瞼皮膚、肌肉),以及後層(包括眼瞼板、結膜紅肉)的部分。另外在前後層之間,還有一個包括下眼瞼縮肌、眶隔的構造,我們成爲中層

 

↓↓↓「下瞼前層」主要的構造是皮膚及肌肉,當我們表層皮膚肌肉修掉太多時前層少於后層相對地外面沒有足夠的支撐力保護裡面,導致下瞼中層脫離眼球表面,紅色的肉翻出來,則稱為「外翻」。

下瞼外翻👇👇

S_1017_Ectropion_M1550558.2e16d0ba.fill-920x613.jpg

 

↓↓↓「下瞼中層」主要的構造是下瞼縮肌、脂肪和眶膈,主要是手術破壞到肌肉和眶膈發生局部的瘢痕反應造成組織攣縮,下瞼中層退離黑眼珠的下緣,有人稱下三白的凶狠眼睛,則稱為「眼瞼退縮」。.

下瞼退縮👇👇

images.jpg

 

↓↓↓時常「眼瞼外翻與眼瞼退縮可同時存在」 👇👇

1140652_816895.jpg

 

了解完下瞼構造和導因的相對關係,我們一起來看看處理的方法:

👉「下瞼外翻」的處理方式我們會做局部小拉皮,把不夠的皮膚補足到原本的位置,再把外眼角的外眥自韌帶固定牢固。如果皮膚量需要比較多則做中面部拉皮,如果皮膚還是不夠就只能做真皮移植。

👉「下瞼退縮」我們會取一小片的耳朵軟骨(現在使用人工真皮比較多),墊在下瞼前層與退縮的中層之間,代替中層把表面的皮膚肌肉支撐起來。

👉如果下瞼混和著外翻和退縮兩種情況,就需做眼袋外開取耳多軟骨內置及內視鏡中面部拉皮兩種手術了! 

以下這個影片,稍微説明一下這個治療的理念👇👇

 

 

所以説,眼袋外翻的狀況常常需要各種武器使用上,才能夠修復到接近正常的程度。這就包括了,大範圍的眼下拉皮手術,或是内視鏡拉皮。

然而,我們在跟患者解釋的時候,就會遇到很大的困難。

常常外翻的病人在門診就診的時候,會自己用手把下眼皮往上拉一下,會發現下眼瞼或許外翻變好了,就問我們說:醫師不是這樣往上縫一針就行了嗎?
 
但仔細觀察,我們會發現用手拉完,、眼皮整個退到眼球下方,造成另外一個問題,也就是下眼瞼退縮。所以說,病人直觀的想法聽起來合理,很可惜是行不通。
 
標準來說,治療還是要從矯正下眼瞼外翻的原因。目前我有幾個方式可以來處理的,一個是做中臉部拉提, 二是自體脂肪移植,三是外眼角成型手術,通常這三種種方式單獨或是合併使用,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如果這樣還不能解決,最後一招是補皮,也就是病患最不喜歡的方式。
 
先來說一下中面部的拉提。
 
中面部的拉提,主要的原理是運用,部分拉皮手術的技術,將下垂的中面部皮膚,還有底層的軟組織,向上提起,補足下眼瞼的皮膚不夠,或是脂肪不足的現象,很多病患經由這樣的治療,再加上穩定正確的外眼角韌帶固定,就能解決外翻的問題,如果這樣再不行,可以補充自體脂肪,提供更多的支撐。
 
最後,如果上述的技術都不能處理這些問題,補皮就是不得已的選擇了,所幸的是通常補皮後,外翻問題就解決了,剩下就是疤痕會不會好看的問題了。
 
下面這個照片是來看一個典型案例,這個是一個眼袋開完外翻的病人,等了半年眼睛還是難受,晚上睡覺眼睛閉不緊,
 

眼整形/眼袋外翻/眼袋外翻修正-作者沈筠惇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為了解除她的困擾,就運用中臉部拉皮的技術矯正,上面這個圖是手術前,黃色箭頭可見眼瞼外翻,下圖是手術後,看起來應該好多了吧?

眼整形/眼袋外翻/眼袋外翻修正-作者沈筠惇

 

在過來這個病患的狀況就複雜多了,外開眼袋之後,造成了嚴重的下瞼外翻,重修幾次之後,發現外翻越來越嚴重。我們幾乎使用了,各種可能的武器,去修復他的狀況。包括:内視鏡側面部拉皮,經下眼瞼中面部拉皮,自體脂肪移植,以及外眼角成形術,才好不容易解決他的問題。這也説明了,雖然各位用手拉一下,下眼瞼就上去了,但是我們要花多大的力氣,去修正這個問題!

 

121707543_2102446353212795_2789028402085300218_o121617204_2102446363212794_8573255698752185596_o

121542218_2102446366546127_6203069226872181428_o121526855_2102446359879461_617112958643947117_o
 
然後額外的好處是,拉皮完中面部整體年輕了!👇👇

121649401_2102446356546128_1935669265819383945_o

來看看動態的狀況對比👇👇

 
 
再看另外一個病人。這個病人眼袋開完有明顯的外翻,這個眼睛非常的不舒服,他院幫他手術的醫師就跟病人解釋說這一定會好,就這樣等了超過半年,並沒有好轉。而且下眼窩有明顯凹陷的現象。
我們手術前評估,發現右側眼窩下有凹陷現象,可能是手術中取了過量的脂肪,導致下眼皮缺少了眼窩脂肪的支撐,直接導致外翻。

眼整形/眼袋外翻/眼袋外翻修正-作者沈筠惇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我們還是一樣幫他做中臉部拉皮手術。手術後還是改善很多了!

眼整形/眼袋外翻/眼袋外翻修正-作者沈筠惇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最後,我們要來分享一個眼袋外開配合放置耳朵軟骨及中面部拉皮的案例! 👇👇

先看看病人來求診時候的照片!

下瞼外翻及退縮手術矯正前 👇👇

81262365_849939292142856_3735160322336489472_n

 

  

下瞼外翻及退縮手術矯正後

75501020_2622987397767392_7632842975952764928_n.jpg

 
 下瞼外翻及退縮手術矯正 前 /後對比

 
再多看一個案例👇👇

 
術後按摩
術後約1-2個月的修復期,需做按摩的動作,如影片所示範↓↓
按摩時可使用紗布捆住手指,或用棉棒,增加摩擦力較不會滑掉,
正確的向上按摩,按摩時整個下眼瞼含眼瞼板會一起向上移動,
若只有表面皮膚移動則不正確,是沒有效的按摩~
方式是否正確,可以觀察下眼線有沒有向上蓋住黑眼珠,蓋住的浪越多越好。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