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窩凹陷】憔悴的骷髏眼 -- 淺談上眼窩凹陷的處理(眼窩補脂填充 vs 提眼肌)

最新!!👉👉 眶隔后脂肪釋放矯正先天性眼窩凹陷

最新!!👉👉 不同自體脂肪移植技術:顆粒脂肪 VS 片狀脂肪

相關文章👉👉 雙眼皮降窄改淺修復與眼窩凹陷

眼窩凹陷對做整形的醫師來說是個蠻有挑戰性的領域,我以前在醫院面對的病人,有部分的眼窩凹陷是外傷造成的,特別是當患者出現顏面骨折的情形,那個時候開了好多好多的面部骨折的手術。如果有興趣看看,也可以參考一下👉我的顔面骨折案例分享

眼窩就像一個碗,盛裝著眼球,碗破了東西就會掉下去,因此顏面骨折多半都會合併有眼窩骨骨折的現象,這樣的時候眼球會有下陷的現象。此時常需要進行多次手術,將眼窩骨折的部位修補。

現在來到診所,做美容手術,發現其他門診來求美的人,大多數的凹陷是因為老化造成的,這種問題的表現,通常是眼球和眉毛之間的區域凹陷。老化後眼窩的脂肪變少是凹陷的主要原因,其他也有部分是因為眼皮下垂(提眼肌鬆弛)造成的結果。美容手術普遍之後,現在也越來越多是雙眼皮手術時候,眼窩抽脂過頭造成的凹陷,修復起來非常複雜,通常還伴隨有雙眼皮割的太深,或是雙眼皮割的太寬的問題。總之眼窩凹陷就是給人一種老態無比的感覺,在比較年輕的人身上,大概是無法接受的啊,要想辦法來解決。

想要多瞭解:👉眼窩脂肪量和雙眼皮手術的關係

想要多瞭解:👉提眼肌和雙眼皮手術

想要多瞭解:👉雙眼皮割太深,雙眼皮割太寬

眼窩凹陷

眼窩凹陷的原因有幾種,處理方式上不太一樣,有些案例還是多重因素的關係,這邊我就幫各位準備如下幾種:

(第一型)瘦掉了年輕的眼睛,脂肪量不足

每個人在老化過程中,脂肪的反應都不太一樣。有的人眼窩脂肪會增加,顯得泡泡眼;有人會瘦了,整個身體的脂肪量會變少,當然包括眼窩脂肪萎縮。

同理,瘦身的過程也可能出現此現象,造成外觀上會感覺較老。最簡單的解決方法是自體脂肪填充,常會選擇大腿外側或下腹部的體脂肪,這種做法標准的名稱就是,顆粒支脂肪注射。有些病人在注射後,一部分脂肪會吸收掉,兩個月後需再打第二次。特別提醒各位,自體脂肪打完的前一兩個禮拜盡量不要去動到眼睛,讓血管有時間生長進去,脂肪細胞才能留存。上圖的這位病人被上眼窩凹陷困擾多年了,看起來超沒有精神的,好在現代醫學科技實在太發達了,經過自體脂肪移植後,上眼窩恢復飽滿年輕的外表。

(第二型)提眼瞼肌的老化  

人每天頻繁的眨眼運動,時間久了提眼瞼肌會老化,特別是長期戴隱形眼鏡的人。因為肌腱斷裂、鬆脫或被拉長,提眼瞼肌和眼皮分離,造成眼皮下垂,覺得眼睛打不開。
這時候,眉毛就會開始代償性的用力,結果就是眉毛舉得很高但眼皮並沒有拉起來,此時眉毛下方的軟組織被往上帶,加上眼皮下垂的力量,瓜分中間脂肪造成凹陷。
這種狀況最標準的治療是,醫師會進行修補提瞼肌的手術,把它縫回眼皮。術後眼皮上去,眉毛下來,原本被瓜分的脂肪層,有合在一起變得完整且相對飽滿。如果眼皮提眼肌矯正了後,若術後尚有凹陷就可以再補補脂肪修飾。

(第三型)多重因素加成  

很多時候,脂肪凹陷,和提眼肌無力鬆脫這兩個因素會加成的,如果有這種狀況,凹陷的程度通常蠻嚴重的,必須同時矯正脂肪萎縮和提眼肌這兩個因素,才能達到完美的治療結果。通常雙眼皮重修的案例都是這種混合型的。(參考:雙眼皮寬降窄

以下,就一起來看看各種不同的案例吧!

 

第一型  這是最單純的形態,通常只要做一點填充就行(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都可以!)

👇 這個女士求診時,主訴就是眼窩凹陷,經過自體脂肪填充後,顯得有精神許多

註解 2020-05-19 132830

 

 

第二型  提眼肌問題造成眉毛上提,修復的重點就在於提眼肌雙眼皮手術(提眼肌内開,外開都可以!)

1) 👇客人左眼眼皮下垂造成眉毛上提,眼窩凹陷,提眼瞼肌手術術後眼窩恢復飽滿。

註解 2020-05-19 132928

 

2) 👇客人眼皮下垂後雙眼皮變成多層,提眼瞼肌手術術後眼窩恢復飽滿。(詳細內文點我)

 

註解 2020-05-19 132656

 

3) 👇客人上眼瞼下垂黑眼珠暴露度剩下二分之一,提眼瞼肌後不僅視野正常,眼窩也飽滿很多。(詳細內文點我)

1566290996-1101088613_n.jpg

 

4)下圖客人因為過去做過雙眼皮手術,主訴術後呈現眼窩凹 一點點的眼皮鬆不飽滿及三眼皮的感覺,經雙眼皮修復手術後即可改善很多。

  

  

5)下圖案例術前眼睛小,讓人也有眼窩凹的錯覺,當雙眼皮修復手術後,雙眼睜大了直接搶走視覺版面,整體也漂亮有神起來

 

 

第三型 多重因素,眼窩沾粘,脂肪不足,提眼肌無力等等綜合因素

1) 👇 就是典型多重因素混合加成的,正面照片看起來黑眼珠暴露不足,另外眼窩脂肪的量也是明顯不足。因此,我們就幫他做了內開縫雙眼皮+提眼瞼肌,再加上補脂肪,才能達到這種效果的。(詳細內文點我)

1565842926-3807011445.jpg

 

2) 👇 (詳細影片點我)

註解 2020-05-19 133435

 

3) 下圖是綜合多重問題,術後加上補脂讓雙眼皮自然許多

4)下圖案例也是雙眼皮術後的高位沾黏,若雙眼皮手術抽脂肪的位子不合適或量過多,會增加超乎預期的沾粘機會,修復手術時還得再將脂肪填補回去

5)下圖案例是綜合問題,縫雙眼皮+提眼肌+補脂後,術後眼窩及眼尾改善許多

 

6)先天性上眼皮下垂加上眼窩凹陷 ,做眶隔脂肪釋放加上自提脂肪注射,

眶隔后脂肪釋放是一個特殊的手術, 詳情請參閲👉 眶隔后脂肪釋放

 

7) 下圖 縫雙+提眼肌+補脂 案例分享 

8)下圖  雙眼皮修復+提眼肌+補脂 案例分享

9)下圖  雙眼皮修復+補脂 案例分享

 

 

【眼窩凹陷】憔悴的骷髏眼 -- 淺談上眼窩凹陷的處理(眼窩補脂填充 vs 提眼肌)

結論

其實眼窩凹陷算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很多時候都是多重因素造成的,單獨處理一個因素,很難達到完美的結果的。從以上案例的分享,大家應該也看得出這樣的趨勢,複合式的治療才是王道。

單一的治療常常會美中不足,好比說,在提眼肌 有問題的病人身上,因爲睜眼睛本身就有無力問題,單單只是補上自體脂肪想要改善凹陷,往往因為脂肪的重量,讓原本眼皮下垂的問題更嚴重。

在雙眼皮重修的場合,因爲,眼窩裏面有沾粘,同時導致提眼肌無法用力,以及眼窩脂肪萎縮,因此上眼窩會很凹陷。這種狀況下,如果直接補自體脂肪,只會讓沾粘狀況加劇,眼睛睜不開。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