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手術後造成閉眼不全還有辦法補救嗎?
 
今天打算來分享一個雙眼皮手術的禁區,這是很多醫師都不願意面對的問題,那就是雙眼皮術後的『眼功能』問題。
 
我們都知道雙眼皮手術失敗的風險算高,像是做完手術後兩眼型態不對稱,雙眼皮寬度不合你意,術後反而出現大小眼,瞪眼,眼尾下垂,組織預後不好沾黏了...等等好多問題。
 
然而以上這些都是所謂的雙眼皮形態不良,要不要修復主要還是考慮病人自己的意願。但是各位有沒有想過,如果開完雙眼皮,不止外觀不好看,眼睛功能還出現問題了,要怎麼辦呢?
 
其實,所有整形醫生都明白雙眼皮手術如果出問題,有可能不僅外觀問題,還有可能有『眼功能』的問題,但是不是每個醫生都願意談論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這些『眼功能』的問題,處理起來比外觀的問題困難多了。值得留意的是,嚴重的雙眼皮形態不良,往往伴隨或多或少的功能性問題,因此這樣的病人其實是很多的。
 
今天,就來談談這個所有醫生都明白,但卻很少人願意談到的,雙眼皮術後,所謂『眼功能』問題吧?
 
在這些雙眼皮術後眼功能的多種問題當中,最最常見且惡名昭彰的,就是術後『閉眼不全』的問題這些「術後閉眼不全」的客人,不論是洗澡,睡覺,需要做閉眼動作的時候,眼睛卻無法完全閉起來,水容易進去,眼睛也會乾燥,這樣的個案在生活過程中很痛苦無助,在業界做修復手術又願意處理這種閉眼不全症狀的醫師又是少之又少,因此過去幾年,沈醫師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術後閉眼不全這個問題,慢慢有了突破,在這裡跟各位病友分享。

 
我們多年的經驗,可以將雙眼皮手術術後閉眼不全的原因,歸納成下面幾個情況 :
 
 
1. 皮膚與肌肉去除的過多
2. 提眼瞼肌固定的太緊
3. 皮膚肌肉層與提眼肌產生沾黏
4. 混合型:綜合上面幾種因素,通常混合型是最常見的
 
 
👇上眼瞼的解剖圖
眼瞼解剖.jpg
 
👆針對閉眼不全的修復手術,有兩種解決方針 :
 
1.上眼瞼的皮膚下不來 → 增加皮膚的延展性或皮膚移植。
 
2.皮膚肌肉層與提眼肌產生沾黏 → 把沾黏剝離開來,在眼窩的地方墊一層脂肪,當作潤滑劑把提眼瞼肌和皮膚肌肉層隔開,防止再次沾黏
 
3. 提肌太緊→施做降肌手術(請參考👇連結)
 
 
 
接著小編今天就要來與讀者們分享,術後閉眼不全的個案~~非常精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神奇的變化吧 !

我們先來了解客人手術前的照片及病史 👇

 

案例簡介 

這位客人原始的眼睛為雙眼皮有點內雙,原本型就不錯了但愛美者永遠不滿足,她想讓雙眼皮明顯使眼睛看起來大,所以跑去做了雙眼皮加開眼頭手術,術後不僅沒有變大眼美女,還比原先初眼的樣子更糟... 衍生出好多新的問題, 右眼雙眼皮多角形,左眼折線不成型,雙眼睜眼困難 ,兩眼型態不對稱、大小眼嚴重,然後閉眼時發生閉眼不全的狀況,非常怪異...宣告手術失敗。

所以這次來尋求雙眼皮修復,我們幫她把皮膚肌肉層與提眼肌的沾黏撤底的剝離開來,另外還做了一點點皮膚肌肉的延長,讓雙眼皮摺線能夠成形,同時讓眼睛可以自然的閉眼。

 

雙眼皮修復手術前👇👇 👇

 

張眼

1563985731-2862484516_n.jpg

 👆 右眼雙眼皮多角形,左眼折線不成型,雙眼睜眼困難

 

往下看

1563985731-3099486048_n.jpg

👆 左眼往下看的時候上瞼退縮(上三白)

 

閉眼

1563985731-4275207962_n.jpg

相對於右眼明顯閉眼不全,右側的下唇乾癟(折線到睫毛的區域被掏空了)

👆 術前她雙眼不對稱,大小眼嚴重,雙眼皮摺線的弧度和形狀非常奇怪.. 右眼是『多角形』的雙眼皮,上瞼退縮很厲害,左眼是上眼白露出,根本折不進去啊!

 
 
 
手術計劃
 
我們判斷這個修復手術的重點,應該在於,處理短縮的皮膚肌肉層,以及皮膚肌肉和提眼肌之間的粘粘。針對前者,我們有些手法是可以稍稍增加皮膚肌肉的延展性,讓已經接近極限的皮膚量再拉開一些;針對後者,我們的計劃是把沾粘拆除後,鋪上隔離粘粘的脂肪層。以下就是術後的結果。👇👇👇
 
 
雙眼皮修復手術後👇👇 👇
 
張眼

1563985941-46169189_n.jpg

 

往下看

1563986082-3523743797_n.jpg

👆上瞼退縮(上三白)改善超級多,下唇幹癟也改善了。

 

閉眼

1563985943-3028668040_n.jpg

👆閉眼不再有縫隙
👆組織沾黏拆除後,我們幫客人在裡面墊了一層自體脂肪,防止恢復期間產生沾黏,使雙眼皮摺線變得明顯,右眼雙眼皮多角形消失神奇的是連眼睛都閉的起來了!!!
 
 
 
雙眼皮修復手術前/後對比圖👇👇 👇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鬆了一口氣,讓原本自卑的她,重新找回了自信 ! 也讓受損的眼功能,得到喘息的空間。值得留意的是,這種修復術後的恢復期蠻長的,可能要長達半年一年的復建,但是終究能夠慢慢復原的。
 

1563985196-3869098597_n.jpg

1563986272-759090835_n.jpg

 

 

雙眼皮修復手術前/後對比錄像👇👇 👇

 

結論: 

雙眼皮手術和其他整形手術最大的不同,是眼部有非常精密的功能,而這樣的眼功能,對於手術的創傷是非常敏感的,只要雙眼皮操作或是設計上的不當,都會造成功能上的異常。

另外,雙眼皮形態上的不良,多多少少伴隨一些功能上的問題。因此,我們在進行初眼手術,或是修復手術的時候,千萬要時時刻刻留意功能上的問題。兼顧優雅的外觀,和完整的功能,才是眼整形的真正內涵。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想看更多關於雙眼皮重修手術可點這裡超連結🔗

image

 
Update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