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手術原理與手術方式

墊下巴手術是根據手術者的「臉部比例」、「下顎後縮程度」來雕塑修整人工假體,墊下巴手術通過口腔內小切口,將雕塑好的假體置於下顎區域,最終達到美化下顎的
一、 內開式墊下巴手術

在口內下嘴唇處,經由黏膜做一小切口,將黏膜下組織分離,剝開下巴骨骨膜,將選擇好的下巴模型材質,經過醫師的精細雕刻之後,置入下巴骨前端。口腔內傷口採可吸收縫線縫合,內開式墊下巴手術術後不必拆線。

優點:內開式墊下巴手術過程迅速,外表皮膚沒有疤痕;

缺點:內開式墊下巴手術術後要注意口腔內的衛生,避免感染。

二、外開式墊下巴手術

經由下巴下方靠近頸部皮膚做一道2公分的微創切口,剝開下巴骨膜,將下巴模型置入。

優點:外開式墊下巴手術切口不影響口腔衛生、可配合特殊下巴模型加鎖骨釘固定,適合下巴特短與下顎輪廓線特窄者。

缺點:頦下皮膚有道疤痕。

 

材質的選擇

一、矽膠

矽膠是針對亞洲人骨架所打造,下巴手術放入假體後彈性佳支撐度夠、柔軟性佳,且尺寸選擇眾多,缺點是較易產生位移及莢膜攣縮,現今下巴手術已大幅改善此問題。 適合短下巴,微調下巴者。

二、卡麥拉 (Chimera) 
卡麥拉結合兩種不同材質:內部是矽膠彈性體,所以擁有矽膠軟骨容易塑形的優勢;外部則包覆一層Gore-Tex,有著易被人體組織接受、與軟骨相仿的雙重優點,更重要的是Gore-Tex能和人體組織完全密合,下巴手術後不易位移也不會莢膜攣縮,且外觀、觸感更自然。 適合短下巴,微調下巴者。
 

三、人工骨或自體肋骨

人工骨是一種生物相容性多孔聚乙烯材質製造的植入物,材質有許多孔隙結構可讓纖維血管生長與組織整合,較利於貼合下巴,下巴手術植入後很自然,但可塑性較低,且需全身麻醉。 適合下巴內縮嚴重者。
 
術前注意事項
  • 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 有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 手術程前1週請停用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藥物。
  • 有出血傾向病史的受術者,要檢查血小板和出、凝血時間。
  • 術後注意事項

    • 手術後當天傷口縫線處,若有微滲血是正常現象,可用無菌棉枝或紗布輕壓。
    • 手術後若有腫脹情形,可冰敷促進消腫。
    • 手術後注意口腔衛生,飲食後立即漱口,持續1周。(使用無酒精無薄荷之漱口水)
    • 手術後請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
    • 手術後當天及術後1天應採軟質流質飲食,並避免熱飲。
    • 手術後1周飲食要選擇易咀嚼、易消化、富營養的食物(從流質食物開始進行)。
    • 手術後1周勿食用人參、銀杏等促進血液循環的食品,可多食用高蛋白食品。
    • 手術後1 個月內應避免碰撞及托下巴的動作,以免影響下巴模的擺置位。
    • 術後1個月內避免做臉。
    • 依照醫囑服用口服或外用藥。
    • 避免使用三溫暖或烤箱。
    • 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術後視醫師習慣,會貼膠布固定,請依照醫師指示勿自行撕除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