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雙眼皮肉條的原因:雙眼皮固定鬆脫!淺談雙眼皮下唇不成形的狀況 (雙眼皮沒有真正折進去!)

- 作者沈筠惇醫師

 

在門診看到雙眼皮鬆脫有肉條感的時候,我常常會跟病人說:你的雙眼皮不成型,需要重新固定。

其實我知道我講這個概念,會有許多人聽得霧煞煞~~其實這就是大家常説【肉條感】的其中一個原因:雙眼皮折綫固定鬆脫!

爲了讓大家理解,今天乾脆從化妝的角度,利用 大家畫眼線,還有眼妝遇到的問題, 來讓大家看得更清楚一點~

 

先來看一下 👇面這個案例,大家看出哪裡有問題了嗎?

覺得雙眼皮說不出來的奇怪,究竟是哪裡的問題呢?

【雙眼皮蓋住眼線/雙眼皮壓睫毛】雙眼皮下唇不成形的狀況-作者沈筠惇醫師

這個病人是雙眼皮開多次的,左右眼都有問題哦

先講左眼(👉這一眼),前次手術沒有將原本內雙的折線B處理掉,又製造了新的外雙折線A,雙眼皮折線下沒有成型了,變成兩層雙眼皮! 畫完眼型看起來更奇怪了!

再來看右眼吧!(👈這一眼)

有化妝的美女們應該就懂了~

當你把眼皮撐平沿著睫毛根部畫了眼線, 手放開,卻又被雙眼皮下唇蓋住了! 如照片的右眼(👈)看不到眼線了~ 畫的眼線還會粘到下唇的皮膚!更不用說刷睫毛膏了,他一定會粘到雙眼皮下唇的皮膚的!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了呢?

這是因為雙眼皮沒有固定好, 雙眼皮折綫下方下唇皮膚在睜眼的時候沒有收進折線內~

這時候,由於下唇皮膚蓋住黑眼珠,結果有人就會跑去做提眼肌手術,結果這種雙眼皮鬆脫的情況就變得更嚴重的!

所以説鑒別診斷<<雙眼皮鬆脫>>,還是<<提眼肌鬆脫>>,在眼睛無神,還有大小眼是非常重要的!

 

來看看我們重修後吧!👇

術後左眼(👉)消滅原本內雙折線,重新固定

右眼(👈)也重新固定了雙眼皮下唇

術後兩眼問題都得到了改善,穩定的雙眼皮折線,明確的眼線,案例術後在化妝上也不用再困擾了👇👇

【雙眼皮蓋住眼線/雙眼皮壓睫毛】雙眼皮下唇不成形的狀況-作者沈筠惇醫師

 

終於,内眼綫露出來了👆👆,畫眼影也更好發揮了!

 

也許你覺得雙眼皮沒固定好 好像有點太基本的問題

但這邊也提醒各位每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

當固定過度時就易發生上眼瞼外翻得情形

所以說雙眼皮手術的每一個動作都是需要精心設計過的。

 

另外,下面這則案例也是壓睫問題,肉條問題,的綜合

各位可以從案例的45度角照片觀察雙眼皮下唇。

 

 

 

96850608_1708003395990428_7839120144826630144_o

 

接下來這個案例也是蠻精彩的,很寬版的設計,但是雙眼皮沒辦法完全折進去,造成明顯的肉條感之後,形成一個大肉條壓著睫毛的狀態 ⬇️⬇️

研判這個問題是當初雙眼皮固定的時候,位置就錯誤了,所以造成大肉條。修復完就好太多了!

 

截圖 2022-01-04 上午7.32.48

截圖 2022-01-04 上午7.33.34

 

截圖 2022-01-04 上午7.34.38

 

 

更進一步瞭解雙眼皮鬆脫:👉 不是只有縫的雙眼皮會鬆脫,割的雙眼皮也會有鬆脫的可能!

 

好奇上眼瞼外翻,點擊看更多:【翹睫/上瞼外翻】雙眼皮手術中,睫毛越翹越好嗎?

 

或點擊看更多雙眼皮重修案例: 雙眼皮重修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