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外表看來是皮膚,但它與一般皮膚不同, 結構也複雜許多。眼瞼最外一層為皮膚,再下一層是眼輪匝肌,再深層有所謂提眼肌。

 

眼瞼分為上眼瞼、下眼瞼。上眼瞼的提眼肌縮短術,可以使得上眼皮往上拉高。相對的,下眼瞼也有一個類似提眼肌的鏡像構造,叫做下瞼縮肌,這條肌肉的提拉縮短手術,可以把下瞼往下拉大,就是「下眼瞼(皮)下置術」。

注意,今天要討論的是下眼瞼,不是上眼瞼哦!

下眼瞼縮肌的位置請參考下圖⬇️⬇️

截圖 2022-04-11 上午8.15.13

 

眼尾下置術就是人為造成下眼瞼退縮,露出黑瞳孔更多一些,而使得眼睛更大,變得像洋娃娃般的眼睛一樣無辜、圓圓的,從而改善鳳眼或是狐狸眼這種當代女生不喜歡的眼型,手術是從眼尾結膜內,縮短下瞼縮肌(內開隱痕手術)。所以不用擔心疤痕問題!

 

臨床上,我們常常用來矯正笑起來瞇瞇眼以及笑起來大小眼的狀況!

我們來看看這個瞇瞇眼客人的案例分享👇👇👇

 

手術前

   

 

👆👆👆 客人為天生的鳳眼,笑起來時眼睛變得更小,變成瞇瞇眼,她的訴求是想要笑起來時眼睛不要這麼斜、上揚的弧度小一點,改善瞇瞇眼,讓眼睛看起來比較大。

 

 

手術後

   

 

 

👆👆👆從客人術後的照片可以明顯看出

正面 不笑的時候,眼睛放大,眼型變圓,眼神更加有神!笑起來時,黑眼珠被眼皮蓋掉的地方減少,沒有這麼鳳眼。這種效果不管是正面,還是側面四十五度,都是蠻明顯的。

側面 可以發現原本下眼瞼斜、上揚的弧度就平很多。

 

另外一種常見狀況就是,兩眼下眼瞼高低造成的大小眼👇,這種患者主要的問題是,可能是由於兩邊臉型不對稱的關係,造成笑起來的時後,下眼皮往上推的力量不一樣,有一眼的下眼皮會被推上去多一些,遮蔽黑眼珠,因為造成大小眼的狀況,生活中拍照的時候會很明顯。

這時候會常常使用單側的下眼瞼下置手術來處理這個問題。參考案例⬇️

截圖 2022-04-11 上午8.11.13

 

想看更多下眼瞼下置手術的說明? ➡️ 什麼是「下瞼下置手術」?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想看更多關於雙眼皮重修手術可點這裡超連結🔗

 

 
Update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