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和臥蠶傻傻分不清楚?如何有效去除眼袋並留下甜美臥蠶

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作者/沈筠惇醫師

不少被封上「電眼」、「桃花眼」稱號的影星們,所擁有的共同點就是眼下都有臥蠶,而日本人為了追求臥蠶,甚至是發明了各式的美妝商品,就是希望透過妝容,可以快速化出自然又可愛的臥蠶,讓雙眸更加亮眼,由此也可見臥蠶對於多數人來說是多麼重要。

不過眼下有一坨就是臥蠶嗎?有不少人會將眼袋與臥蠶混淆,但兩者還是有所差異,也因所處的位置不同,而給人不同的感覺,一般臥蠶會帶給人親切及可愛感,但臉上一掛上了眼袋,不只會顯得較為疲憊,年紀瞬間也會多了好幾歲,易顯老的眼袋問題,也是不少人急著想改善的。

 

眼袋和臥蠶傻傻分不清楚?如何有效去除眼袋並留下甜美臥蠶

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眼袋和臥蠶如何區分

許多人無法區分臥蠶及眼袋,其實兩者看起來雖然很相似,但可簡單從位置及形狀來做區隔,通常臥蠶是緊貼著下眼瞼,大約4~7mm,寬度是不超過1cm,也因為形狀有點像橫躺的蠶寶寶,所以才會被稱之為「臥蠶」,而在笑的時候,臥蠶會更加的明顯。

眼袋雖然同樣在下眼皮處,但距離下眼瞼較遠,大約1~2cm,多為倒三角形且不緊實的,不論笑或不笑的時候都可以明顯看到的。一般來說,輕度的則是僅有小範圍隆起,但若已經算是嚴重的眼袋類型,因伴隨著皮膚的鬆弛與淚溝問題,眼袋就會看起來更大、更垂了。

 

眼袋和臥蠶傻傻分不清楚?如何有效去除眼袋並留下甜美臥蠶

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眼袋改善方式有哪些 該選內開還外開

較為輕微的眼袋狀況,或許可利用填充物來改善,但成果仍是相當有限,因此面對惱人的眼袋問題,患者多半還是會選擇利用眼袋手術的方式來處理,而醫師則是會評估個人的狀況,來規劃是需透過內開眼袋,或是外開眼袋的手術方式來除掉眼袋困擾。

一般時候,因為眼袋很大臥蠶易被蓋住,但在笑起來的時候,當眼袋會被推上去,看起來就像很大的臥蠶,所以在除掉眼袋時,通常會盡量不要改變臥蠶的漂亮的型態。由於臥蠶本身是眼輪匝肌收縮的結果,內開方式因沒有經過眼輪匝肌,理論上是不會破壞到臥蠶;而在外開手術,若沒有小心操作,臥蠶可能會不見或是變形,有的時候臥蠶和眼袋或混和在一起,變成一個很奇怪的型態,臨床上很常見。

到底該挑選內開眼袋手術,還是外開眼袋手術?則有很多的考慮,而臥蠶也是其中一個考量,若是臥蠶鬆掉、臥蠶不對稱、臥蠶太大、臥蠶太小等,都必須使用外開的手術,來修正臥蠶的不完美。反之,病人手術前臥蠶的狀態就很正常,對稱大小都剛好,就不需刻意去改變臥蠶型態,這時候使用內開是合理的。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文章出處國家醫藥網
https://bit.ly/2IB6N0B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