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42134_466211507614770_3321815345534074880_n

「補脂槍」的全名是「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MAFT-gun)」

補脂槍可讓抽脂手術取出來的脂肪縮小到半徑1mm,能做到每壓一下只打出  1/60 ~  1/240   ml,非常細小,

精準地將微量脂肪打入欲填補部位,因打入體內後的脂肪顆粒很細小,可使血液供給脂肪更完整,從而增加存活率。

支持脂肪槍(個人我擁有兩把)的人覺得,使用注射器手推脂肪較難持續準確操作,會脂肪分布不均凹凸不平均、脂肪打入後太大坨,脂肪中心會壞死。

但其實 對於擅長手推注射的醫師們來說,存活率這個問題其實影響不大,主要是技術面還是可以把脂肪打散打的均勻。

 

 

手術中 醫師們如何提升脂肪存活率 ?

脂肪的存活率 除了脂肪的顆粒大小,還有其他因素要考量

當我們抽脂後,脂肪離開身體,就斷了血液的供應,開始逐漸凋亡,當脂肪擺在體外越久,脂肪的存活率就越低

因此,若是大範圍或大量的補脂,有時候全面使用脂肪槍會讓手術時間拉長許多,這可能會是影響脂肪存活的因素,還是必須考慮的。

手推注射脂肪,也並不會較分佈不均,或顆粒特大,但是因為手持針筒注射器推脂肪時,注射同時手勢是會來回分佈,這樣的動作也可以將將脂肪鋪平的(散)。

再者,醫師且透過不同的抽脂管,也能抽出更細小的脂肪顆粒。

而補脂槍因推出的顆粒量少,再注射時只能地毯式的一個點 打一點 慢慢鋪滿

基於這樣的機轉,我相信對擅長手推的醫師們,要讓脂肪分布均勻, 都不是甚麼大問題。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改善-眼眶凹陷-】

照片中的案例~

是天生的眼眶脂肪不足產生沾黏,

使雙眼皮摺線很高!眼眶很凹!

這樣的眼睛還讓她被誤會是「雙眼皮手術失敗 」~😥

沈醫師幫她做了雙眼皮手術+補脂,術後的眼睛反而更自然協調了~

 

 

看看動態的對照吧!▼▼

其他類似的眼窩凹陷補指案例

各位可以參考:https://shenyundun.pixnet.net/blog/post/350661931

點連結看下圖案例的眼窩補脂,術後效果如何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血液裡的血球組成主要包括三種: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他們的功能分別為:白血球用來抵抗侵略、紅血球用來供應氧氣、血小板則是用來修復。血小板能夠啟用修復動作,主要是因為在接觸到需要被修復的組織後,會進入活化態(被激活)釋放出各種不同種類的生長因子。

也就是說,人體內有很多生長因子,以儲存在血小板內為最多。

 

血小板在傷口的癒合過程中,佔了很大的角色:

1.血管生成

2.產生免疫

3.上皮組織的增生

image

當一個傷口產生時,我們人體裡產生的SOP如下,而我們應用的就是這個富含血小板的纖維蛋白 

圖片7

血管受損時釋放凝血因子   →血管收縮和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抑制出血→  纖維蛋白附著

 

 

 

PRF (platelet rich fibrin)富含血小板的纖維蛋白 

PRF是新一代血小板濃縮技術,從患者自體的血液中,藉由離心的方式,萃取出富含血小板及生長因子的纖維蛋白凝塊,過程中不需添加抗凝血劑,萃取出來的物質外觀呈現膠狀略透明,富有彈性。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線雕拉提 緊實瘦臉】
透過埋線(倒鉤線),可以很直接快速的將下垂鬆弛的組織,向上拉提!
今天的分享案例中,我們利用倒鉤線 (quill/ V-loc/ 魚骨線),將下半臉鬆弛的肉肉向上拉後~
臉緊實了👍🏻輪廓也明顯了👍🏻
而且線條更順暢~
只要兩天,就會非常的自然哦,術後不瘀青,也不水腫
於是不敢手術的人們有福了,埋線拉提是你的好選擇唷~
一起來對抗地心引力吧!
👊🏻
給下垂的嘴邊肉拉一把!
 
81314781_551962902022810_3883346224580919296_n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組織膠?

組織膠是一種使用在皮膚與身體組織的黏著物質。臨床上醫師將組織膠使用來關閉較小的切割傷。

它能提供傷口保持關閉所需的張力,在較小的切割傷上組織膠就能夠提供足夠的張力幫助傷口癒合。組織膠因為少了逢合的步驟,所以可減輕疼痛且完成時間較快。此外,傷口癒合狀況和直接縫合相比,兩者之間的癒合狀況一樣好。

他是一種血漿纖維蛋白製的傷口黏合劑(fibrin sealant)。主成份是人體本來就有的的纖維蛋白(fibrin),為血液凝固的主要因子。

正常情況下組織受傷血管破洞,血小板會啟動凝血機轉,聯合此纖維蛋白形成血塊封閉血管,避免進一步流血。

「組織膠」模仿人體凝血機轉的最後步驟,直接形成穩固的纖維凝塊

藉由降低凝血酶同時提高纖維蛋白原的比例,可以把凝固時間延長到60秒

而且產生比一般生理血塊黏性更強的凝塊

現運用在整形手術上,又稱「整形膠」,「組織黏合膠」。

下圖為一般血塊  vs 組織膠形成的黏合體的差別

 

功能

1.在受損的組織間產生強力的黏合,封住剝離的組織空腔

2.使與組織分離的皮瓣與底下組織有足夠連結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眼袋術後的併發症有兩種,分別是 下瞼「外翻」與「退縮」兩種情形,有時會同時出現。

外翻是大家所熟知的眼袋術後并發症,可以參考以下🔗👇👇

 

 

眼袋術後外翻矯正案例

今天要分享的案例是另外一種形態的并發症,經過眼袋手術後,產生了「下瞼退縮」的情形

 

【眼瞼外翻】和【眼瞼退縮】,都是眼袋開完的并發症,兩者究竟是怎麽樣的不同呢?

就定義來説,外翻就是下眼瞼沒辦法正常的貼在眼球表面,眼瞼内層的結膜外露,視覺上就是紅色肉暴露,看到過多【紅色】

至於下瞼退縮,指的是下眼瞼沒辦法正常貼住黑眼珠下緣,造成下方眼白露出,所謂【下三白】,看到過多【白色】

不管是紅色還是白色,除了不美觀,因爲淚水無法合理分佈在眼角膜表面,乾眼症是一定會發生的,所以這種并發症,可以說不得不處理了!

 

以下要分享的案例是一個經過眼袋手術後,產生了「下瞼退縮」的情形,

從照片可看出右眼黑眼珠下方眼白露出很多,這就是典型是下瞼退縮👇👇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法改善的眉型高低不一問題 應了解內視鏡提眉手術能如何改善
 
每個人多少都有些眉形高低不同的狀況,比較輕微的問題,透過眉型的修剪調整和畫眉,就能夠修飾掉不對稱眉及眼距問題,但若是化妝算是初學者,恐怕就不敢自行隨意修改眉型,則會挑選較為專業的繡眉師協助,利用霧眉、繡眉的方式,來改善眉毛高低不對稱的狀況。

不過也並非所有人都可以順利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調整眉形高低不一問題,主要是兩邊的眉毛的高低落差已太大,若在沒有眉毛的位置做眉型設計,也難以有自然的效果,因此繡眉師多半也會建議先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做手術調整後,再來做眉型的調整,以兩眼能夠更加和諧。

高低眉的原因很複雜,有些是跟眼睛有關的。處理的方式自然也不同,沈醫生在這邊先給大家一個大的原則如下:👇

眉毛低那一側的眼睛如果是比較下垂,那這種狀況需要用到提眉手術去矯正。眉毛高那側的眼睛如果比較下垂,那問題在眼睛,需要提眼肌手術矯正。

可以參考👉大小眼究竟要開提眼肌還是提眉?

 

年輕人眉型及眼距問題 也需做內視鏡提眉手術?

年輕人眉型及眼距問題 也需做內視鏡提眉手術?
 
許多人聽到提眉手術,都會有較為刻板的印象,認為此手術只有老人才需要做。實際上,有非常多人是先天有著眉壓眼或是高低眉的問題,這都相當適合藉由提眉手術來做改善;當然也並非所有人都要做提眉手術,狀況輕微,沒有下垂困擾者,有時只需進行雙眼皮手術就能調整。

當然也有部分人,是有著眉型高低不一的困擾,同時也有雙眼皮不對稱情況,這時也是難以光靠眉型的調整就可以調整,是需要利用提眉手術來輔助改善,而這樣條件者,多半在進行完提眉手術後,雙眼皮的部分也就獲得了改善。

相較於年紀稍長者,由於年輕族群皮膚緊緻度佳,術後修復也較為快速,更適合進行內視鏡提眉手術,來協助改善眉毛不對稱問題,而年紀稍長者,因多半也有眉毛下垂及眼皮鬆弛的問題,除了提眉手術,通常也會搭配眼皮修整或其他眼周手術,以達到自然且年輕化的成果。

 

內視鏡提眉手術多久恢復?會有不自然問題?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頭明顯疤痕該如何處理?眼頭疤痕修復能做到什麼程度的改善
 
為了讓雙眼更加有神,不少人會選擇進行雙眼皮手術,或是開眼頭手術,不論是傳統的手術或是號稱能隱形疤痕的做法,在門診之中,都有不少個案是因此在蒙古折上方,留下了明顯的凹陷疤痕,前來尋求協助,希望透過眼頭修復手術,將眼頭疤痕去除。

但也並非所有人都是能靠「眼頭疤痕修復手術」成功消除疤痕,除了眼頭疤痕本身,以下幾點因素也是需要納入考量,將所有因素評估後,並與診療者達成修復的共識後,才能做出最完美且符合其理想的眼頭修復手術成果。

1. 為了修疤痕,新生成的疤痕形態
2. 修完疤痕之後的內眼角形態
3. 之後的雙眼皮形態
4. 之後的眼距和眼神

眼頭疤痕修復有哪些做法? 
目前較常使用的眼頭疤痕修復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進行關內眼角手術,將過去的疤痕破壞,同時「藏起來」,另一種則是利用疤痕修復的概念,將凹陷疤痕用組織「墊起來」,而一般關眼頭的修復做法,會是比較適合眼距被拉得太近,以及開扇型的雙眼皮的個案進行。

關眼頭的方式修復又稱做內眼角修復手術、包眼角手術,將開過大的內眥包回來,或是重新修補一層新的蒙古折,這樣的做法,基本上是把原始的疤痕切開,然後把疤痕藏起來,因此眼距會拉大一點點(也就是和當初開眼頭相反的效果),所以較為適合眼距被拉的過窄者。

 

關眼頭外「修補凹疤」的眼頭疤痕修復技術?

為了不改變內眼角眼型,只希望單純的修補凹疤,便可挑選另一種手術的方式,主要是在凹疤的下方填補筋膜,也就是前面所提及的將疤痕凹陷「墊起來」,藉由修復手術筋膜填補的做法,讓眼頭怪異的凹陷處恢復平整,術後也找不到原有凹陷的痕跡。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逐漸流失,臉部也逐漸浮現老態,當然若沒有良好的作息,以及保養習慣,許多女性在25歲過後,臉部的肌膚老化速度更是加快許多,臉部除有明顯的細紋、下垂困擾,嚴重甚至出現乾癟凹陷的憔悴模樣,最後則是會挑選臉部補脂手術來輔助改善。

談到自體脂肪臉部補脂,多數人皆會先擔憂,手術後的存活率問題,會不會和微整形一樣,沒有多久就需要重新補打,反而需要耗費更多時間與金錢。而實際上,相較於常見的玻尿酸臉部填充,或其他填充物的臉部填補方式來說,自體脂肪臉部補脂填補可維持的時間是長許多。
 

 

自體脂肪優於其他填充物?

自體脂肪優於其他填充物?
並不表示利用填充物填補臉部的微整形方式不好,對於害怕進行手術,或是狀況不嚴重的民眾來說,利用少劑量的填充物做臉部填補,就能夠達到不錯效果。但若是有多部位,或大範圍需要改善者來說,利用天然且不易有排斥問題的脂肪,進行自體脂肪臉部補輔助改善更為適合。

自體脂肪臉部補脂 脂肪會不會消失?
將身體脂肪多餘脂肪取出進行臉部填補,和填充物比較不同的地方,則是填充物會逐漸被人體所吸收,這也是為什麼過段時間後,還是必須回診補打的原因。反之,利用脂肪來做臉部填補,待修復期過後,基本上脂肪已經穩定,且成為身體的一部分,就也不容易消失。

 

自體脂肪臉部補脂 如何維持高存活率?

自體脂肪臉部補脂 如何維持高存活率?
為了讓脂肪維持良好的存活率,從取脂步驟就要開始注意,輕柔的方式將脂肪取出後,盡量降低對脂肪的破壞,再經由處理分離雜質後,最後在藉由「脂肪槍」輔助回填在臉部,相對於早期的自體脂肪臉部填補手術做好,現今的自體脂肪臉部填補方式,其脂肪存活率已提升不少。

由於脂肪植入後,仍需要受區提供脂肪營養,才能夠順利存活,若植入太大顆脂肪,則可能會出現僅有外圍脂肪能夠獲得養分。因此,所植入的脂肪不能太大顆粒,而透過脂肪槍來輔助脂肪填補,能協助將顆粒維持適當大小,且穩定的脂肪植到臉部,並做到較為精細的臉部雕塑。

最後還是要提醒正準備做自體脂肪臉部補脂者,雖然現在有了脂肪槍的補助,能更精準的進行臉部填補,並有效提升存活率,但不代表有脂肪槍就能有好的成效。因為脂肪所填入的位置、脂肪數量等,相當重要環節,而這些也就代表執刀醫師技術是否純熟,仍是重要的關鍵因素。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埋線拉皮可以做到拉皮手術的效果嗎?

推出至今,討論度仍是非常高的「埋線拉皮」保養,因不需要透過手術,藉由微創方式來達到臉部拉提效果,吸引不少害怕進行手術的民眾詢問及了解,而許多有著臉部鬆弛、下垂困擾者,也有了這樣的疑問,若是單透過埋線拉皮保養,是否也能達到拉皮手術的成效?

應該是說,每個人臉部的老化程度不一,不同的年齡以及生活習慣等,都是會影響肌膚老化速度,也因如此,一般不會討論埋線拉皮能不能做到拉皮手術的效果,則是會先依照個人的臉部狀況先評估,並了解其需求,再進一步評估做埋線拉皮或拉皮手術可做到理想的效果。

 

埋線拉皮的線材會容易斷掉嗎?

埋線拉皮的線材會容易斷掉嗎?
 
埋線拉皮的作用原理是將線固定在皮下筋膜層,除了有理想的肌膚拉提效果,也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同時可改善肌膚鬆弛問題。而進行埋線拉皮療程時,所使用的線材,目前在台灣合法使用的也有相當多,線材植入後一年便會逐漸吸收代謝,其緊緻成效維持一至兩年的時間。

相當多人在做埋線拉皮保養前,擔心線材會出現斷裂情況,實際上所使用的線材有一定承重力,斷裂機率是較低的,但由於所使用的線材都是可吸收,通常都會在使用較久後,才會出現斷掉狀況,初期比較常有的問題,則是線跟組織脫鉤,或是埋線過程的打結出現鬆脫的情形。

而這些問題多半出現在面部表情動作比較大的地方,因此埋線拉皮需要更多注意面部表情不能受到限制,不然就會看起來不自然,進而影響到嘴巴開合或者是眼睛活動的範圍。因此埋線初期不太需要擔憂線材斷裂,反而需要擔心活動度比較大的位置,會有脫鉤和結鬆掉的狀況。

 

埋線拉皮結束後,修復期多久才能穩定?

埋線拉皮結束後,修復期多久才能穩定?
 
無法單靠埋線改善的臉部老化下垂問題,目前進行埋線拉皮保養多半會結合「臉部抽補脂」的方式,不僅能避免眼周拉扯不舒服問題,也不用擔憂張嘴、咬合會受到影響,或因過大的表情動作,線材出現斷裂、線頭穿出等狀況。當然,術後兩周內仍不建議做臉部按摩,以避免肌肉移動影響節點鬆脫。

而一般埋線拉皮術後僅會留下針孔般的細微傷口,以及輕微的瘀青和腫脹感,依照個人體質的差異,腫脹時間也會有所不同,一至兩周後就會緩解。雖然埋線拉皮保養已算是風險較低的療程,但要是醫師手法不佳、線材使用不得當,或是術後照料未照醫師指示進行,都是可能增加療程的風險,並影響其臉部拉提成效。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