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天生雙眼不對稱的人,不管是不是做過手術的,多數來諮詢時的訴求都只是想要開一隻自己比較不愛的眼睛,來與另一眼自己喜歡的眼睛達到平衡。

很多人以為只動一隻眼睛好像是比較簡單的手術,但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們,其實開單眼手術如果要做的漂亮,可能比做雙眼手術難度還高喔!

對於醫生和病患都是挑戰哦!

 

手術中,醫師調整提眼肌和雙眼皮寬度後,會讓病患坐起來,拿鏡子看看,左右眼是不是對稱,然而這種判斷方式,收到很多因素的干擾,一起和小編來了解看看,手術中會影響醫師判斷的幾個原因

第一,手術中局部麻醉會打的麻藥,裡面成分含有麻藥+血管收縮劑兩個成分,血管收縮劑會暫時性的使得提眼瞼肌的功能增強,而本身麻藥會使提眼瞼肌的功能減弱。兩者一起作用,很難判斷,眼睛究竟是受到哪一種藥物影響比較大,假性的增強,還是減弱?

因此單眼手術的時候,除非兩眼都一起打麻醉藥(不做手術的也打針,但是病人恐怕不接受),不然其實左右眼的提肌打完麻醉藥之後,力量就已經不同了。這時候去調整對稱性,當然很難以手術中,已經受到麻醉藥影響的調整結果,去保證手術後麻醉退掉以後的對稱性。這個可以理解吧?

第二,打完麻藥的水腫會使得眼皮的負重比較大,假設左右眼在其他條件都相同,打完麻醉藥負重大的手術眼,還是會假性的看起來比較小。在這種狀況下做手術,當然沒辦法以單眼腫起來負重大的對稱性結果,去保證手術後水腫完全消腫後,兩眼的對稱性。

換句話說,左右眼在手術中,因為一眼有打麻醉藥一眼沒有,負重不同,本來就應該是不完全對稱的。如果手術中是對稱的,那麼消腫後恐怕變得不對稱了。至於究竟手術中要怎麼樣的不對稱,才能夠確保消腫後的對稱,這就是最困難的地方,也就是醫師的功力了。

 

醫師的挑戰說完了,那麼各位病友的挑戰才要開始

病人選擇開單眼,開完單眼水腫,恢復期看起來自然不可能是對稱的,手術眼總是黑眼珠暴露少一點,這段恢復期你們一定會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恢復得不好,每天七上八下的。但不用過度擔心~~要對醫師有信心~~這是正常的~~腫會慢慢退~~兩眼會慢慢達到對稱~~雖然很煎熬.......

但是如果 發現術後那隻水腫眼睛的黑眼珠暴露度比另一眼還多時,那就代表這個手術失敗了,因為消腫後這眼眼皮的負重減輕,黑眼珠暴露度就只會更多,到時候大小眼就會更明顯,然後很確定的宣告手術失敗!😭😭

總結

如果今天雙眼同時一起做,對醫師是比較有利的,因為麻藥對兩邊眼睛的提眼瞼肌都同時產生了增強與減弱的作用,眼瞼負重也是對稱的,這時術中來做雙眼皮寬度,提肌強度的調整,比較可以以手術中的對稱結果,去保證手術後消腫修復後的對稱性。

所以為什麼說,做一隻眼睛的手術多半全靠醫師的經驗和精湛的技術,就是這個道理。

各位病友如果堅持要單眼開,那就要有心理準備,恢復期一定是大小眼的!不要過度的焦慮!

 

了解原因後就一起來看看成功的案例分享吧👇👇👇

手術前(右眼)

 

IMG_7041.jpg

👆👆客人為天生的雙眼皮,兩眼眼皮不對稱,右眼眼皮出現多摺,且提眼瞼肌無力,黑眼珠的暴露度比左眼少。

他只想做單眼手術,把右眼做得跟左眼一樣對稱。

 

 

手術後(右眼)👇👇

 

IMG_7042.jpg

術後非常成功呢! 左右眼整體看起來形狀與大小都相當對稱

甚至手術完的右眼,都比原本他自己天生的左眼漂亮許多呢 !

 

 

手術前/後對比圖 (右眼)

IMG_7044.jpg

 

手術前/後對比圖 (右眼)動態影像

 

 

 

 

 

 

想看更多關於雙眼皮重修手術可點這裡超連結🔗

 
Update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小眼 提眼瞼肌
    全站熱搜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