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常聽到開眼頭,您聽過關眼頭嗎?
 
東方人的眼部整形,很多人都認為眼睛越大越美,希望又大又圓的眼睛,因此開內眼角(眼頭)就成了一個常常和雙眼皮手術一起執行的項目,求美者的想法無非就是要增加眼睛的長度。
 
然而,開內眼角手術並不是適合每一個人,要考慮眼睛距離,雙眼皮型態等等因素,有時候開太多反而會造成眼部形態的異常。 例如,內眼角刮弧形瘢痕,過度縮短眼距,還有過度暴露的眼睛紅肉,除了上述問題之外,開眼頭太多,對內側雙眼皮弧度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如果發生這種問題,就可以接受關眼角(包內眼角)的手術加以矯正上述那些異常。
 
然而,除了精細的手術操作之外,手術後傷口的照顧適當與否,也是影響關眼頭預後的關鍵因素。
 
我們現在就借由下面這個案例,來讓各位了解整手術後照顧需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下面的案例,了解一下術前狀態和病史👇
 
這是一個曾經做過雙眼皮和開眼頭的個案,之前因為開眼角過大,而術後出現刮弧形瘢痕,而且眼距過小,而且雙眼皮弧度不順,內側比較寬,外側比較窄,所以建議她做內眼角修復關眼頭來改善。
 
 
修復手術前的狀態如何呢? 先來看看照片,可以看到有下面一些異常👇
 
  1. 兩隻眼睛 眼頭的部位都有明顯的括弧形凹陷式瘢痕(紅色箭頭)👇
  2. 左眼伴隨著下眼瞼內側變形(綠色箭頭)👇
  3. 雙眼皮弧度怪異,內寬外窄。
 
Screenshot_20190620-123529_Photos.jpg
 
 
 
手術結束當下看起來如何?👇👇
 
看起來沒有非常腫,內眼角有輕微瘀青,最重要的是,手術後需要膠帶固定:
美容膠帶固定方式👇👇,紅色箭頭代表拉力的方向
 
20190607_100519.jpg
 
相對於曾經做過開眼頭手術後的個案可能會產生凹陷性瘢痕,關眼頭需要留意的是增生形疤痕。
 
重修內眼角術後傷口修復的過程中,因為皮膚張力的拉扯可能會造成傷口瘢痕凸起,所以用美容膠帶輔助是很重要的!
 
美容膠帶的作用可以,減少傷口表面張力,讓傷口長得更漂亮~
 
美容膠剪成四段,兩長兩短,照著箭頭的方式貼,把傷口兩側皮膚拉緊。
 
術後眼頭縫線位置在哪裡? 👇
 
就在內眼角的內側,出門可以戴個眼鏡遮一下,這也是擔心疤痕增生的位置,所以膠帶要好好貼著!
 

1560995858533.jpg

 
來看看術後 一星期拆線的樣子吧! ⬇️
 

20190618_121952.jpg

包完眼角後,除了刮弧不見了之外,眼距變得比較適當,雙眼皮寬度也變得流暢(沒有開雙眼皮)👆。

 

術後護理還有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一星期拆線後傷口還未完全癒合,需要再等一週才可以開始擦除疤凝膠。

 市場上最常見的是下面這種⬇️,同時間美容膠帶還還是要持續使用一個月左右,避免疤痕增生。

Dermatix-Ultra 倍舒痕去疤軟膏 

d4ddc8bcb5315236133a272afdc7205c.jpg

大約術後兩星期就可以開始上妝囉~

 

最後來看看手術前後對比吧!👇👇👇

IMG_6646 (1).jpg

 還有動態手術前後動態錄像的對比!👇👇

 其他更多關眼頭照片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