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前額拉皮(內視鏡提眉手術)的適應症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上了年紀的人,隨著時間流逝,膠原蛋白流失讓肌膚支撐縫隙變大導致額頭鬆垮、皺褶和眼尾下垂,顯得老態。(很多眼尾下垂的人都以為自己要做雙眼皮提眼肌,其實大部分是要提眉)

第二種是年輕人,天生眼睛與眉毛的距離就比較近,會有眉壓眼的狀況,看起來神態會比較兇,尤其是對於喜歡自己看起來清新可愛的女生會相當在意,男生則是看起來會比較有個性陽剛,男生在意的程度倒是沒有女生多。

關於眼型和眉毛的關係希望了解更多嗎?👇

延伸閱讀:👉 在眼型和眉型之間

看完上面延伸閱讀,應該明白我們前額拉皮手術的目的就在於一次拉上眼瞼、眉毛、額頭,拉寬眉毛與眼睛之間的距離,使眼神看起來更加柔和,額頭更加緊緻、飽滿。

會擔心手術後修復期? 其實現在的內視鏡手術非常的先進,手術後即刻不會有太過明顯的瘀青以及腫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下面這個手術前後的對照,大概就可以了解手術後即刻的效果了!⬇️⬇️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接下來,我們現在就借由下面另外這個案例案例,來讓各位了解整手術後照顧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這個手術的全貌!👇👇👇

 
這位美女提眉手術前的狀態如何呢? 先來看看照片👇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從這位客人術前的照片👆可明顯看出

1.天生眼睛與眉毛之間的距離較短,顯得眼神看起來過度銳利,套句內地人的說法,就是『顯兇』。

2.皮膚鬆弛眼尾有一點下垂的狀況

她在手術前諮詢的時候,提出主要的訴求是想讓眼神看起來柔和,不要這麼兇這麼銳利,並把眼尾拉上揚會看起來更有精神一些,額頭也看起來圓潤飽滿。

 

手術結束當下看起來如何?👇👇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這是手術完當下的樣子👆

術後當下會用彈繃加壓固定前額的部位,讓拉皮效果保持固定在最佳的位置!

眼周的地方,因為沒辦法加壓,所以容易腫起來,記得好好冰敷

這樣用彈繃纏繞只會在手術完的24小時內(一天),所以不用擔心纏這樣會沒辦法出門喔,手術當天可以準備一個大帽子 手術完可以遮擋~

術後額拉的傷口縫線位置在哪裡? 👇

頭皮傷口藏在髮際線裡面,使用可吸收線材,兩星期後線會自動脫落,不須拆線。

 

術後護理還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重要提醒一件事情,因為術後上額需纏彈繃大面積加壓固定,血循的問題導致眼睛會腫腫的伴隨些瘀青,

但不要擔心喔~這是正常現象,記得就是眼睛的部位要冰敷,腫和瘀青會慢慢退去~

 

 來看看手術後的效果吧!👇👇👇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術後眉毛和眼睛的距離變寬,眼神變為柔和之外,眼睛還比原本更大了呢! 而且眼尾下垂的問題改善了,視覺上整個人顯得更年輕更有精神!是不是差很多呢~

 

手術前後對比圖⬇️

放個對比圖,讓你們更清楚可見差異性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這是客人術後回傳的樣子👇👇👇 ,她很滿意術後的結果喔✨

上完妝更漂亮了呢👍👍👍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手術后,我們還會建議患者能夠在半年内特定部位打一些肉毒素,放鬆讓眉毛掉下來的肌肉。以加强提眉手術的效果,大家可以參看一下以下説明哦

面部肌肉解剖圖👇👇👇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另外人體有四條肌肉作用在降眉,「降眉肌」,「皺眉肌  」,「降眉間肌  」,「外側眼輪匝肌 」。內視鏡前額拉皮(內視鏡提眉手術)術後使用肉毒桿菌打在額頭,可以加強內視鏡拉提的力道,因為降眉肌肉的力量沒了,但是提眉的肌肉還有力量,可以確保提眉手術後的成果!  
 

 

那下面就是手術前/後注意事項囉⚠️

要做手術的水水們請詳讀喔⭐️

手術前須知

1.有在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的受術者應告知醫師,含阿司匹林藥物須於手術前7天暫停使用。

2.維他命E及中藥類補品如人蔘、銀杏或通血路的中藥,於手術前7天暫停使用。

3.有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4.術前避免抽菸、喝酒:建議術前戒菸酒一段期間,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皮膚腫脹、黏膜分泌物,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皆不利於術後傷口的癒合。

5.術前八小時禁食:以降低手術麻醉期間潛在的胃食道逆流,這會造成肺部嗆傷,甚至繼發吸入性肺炎與急性呼吸道窘迫,因而發生呼吸衰竭的危險。

6.術前去除指甲油:若手腳有水晶指甲或塗抹指甲油,前一天必須卸除,以避免影響手術中麻醉血氧值的判讀。

7.術前需去除所有飾品:活動假牙、隱形眼鏡、手錶、戒指、耳環……等等皆須去除,以避免手術中發生導電危險;全身麻醉的患者若在術前沒有將活動假牙拿掉,在麻醉過程中,假牙鬆脫則容易吞入發生危險。

8.手術當天請勿化妝,不可擦保養品,請素顏來診所。

9.前一晚須洗頭,請勿塗抹任何髮膠與護髮用品於頭髮上。

 

手術後須知

1.醫師所開立的口服藥須定時定量服用。

2.手術後前3天(72小時內)會有腫脹情形,可以局部間接性冰敷以減緩不適,每次冰敷約15-20分鐘,中間休息30分鐘。

3.手術後第4天(72小時後)改溫敷,每次溫敷約15-20分鐘,中間休息30分鐘,溫敷可先於手臂內側做溫度測試(不超過40度),一天4-6次,直到消腫。

4.手術24小時,做額拉手術會使用彈繃固定額頭,眼周會有輕微水腫,須加強冰敷,做中面部拉皮手術會使用膠帶固定。術後二十四小時可以拆掉彈繃,拆的時候,一手要將頭皮壓著,另外一手拆除膠帶,如果撕膠帶大力拉,造成頭皮浮起,五爪固定器,可能會脫鉤。

5.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以減輕腫脹情形,並避免頭低於心臟、做仰臥起坐及抬舉重物等。

6.一周內輕柔洗臉,保持傷口乾燥清潔。

7.兩周內避免進行牙齒治療、避免游泳、泡溫泉、劇烈運動或趴睡。

8.一個月內臉部避免過大的表情動作,請勿用力按摩臉以免線材鬆脫。

9.術後可能會產生瘀青或腫脹,麻木、緊繃感或局部癢,此現象皆屬正常情形,會漸漸恢復感覺,快則數週內即恢復,慢者則須數月至6個月以上(少數)始漸恢復。

10.術後臉部腫脹約5-7天會消腫,若要恢復自然情況需1-2個月,但依照個人體質不同,少數人需要3-6個月或更久,請耐心配合等候。

11.術後請盡量避免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菸、酒、辣椒、減肥藥、中藥等)及過於堅硬之食物(如芭樂),並多吃高蛋白食物(如魚、肉、豆、奶、蛋等),以促進傷口癒合。

12.手術當日不算,術後第三日可以洗頭,仰躺洗頭讓水自然流下避免接觸傷口,洗頭前可在患部塗抹多量藥膏可防水,洗完頭後立即吹乾頭髮,保持乾燥。

13.頭皮傷口使用可吸收線材,兩星期後線會自動脫落,不須拆線。臉部傷口使用不可吸收線,須一周後回診拆線(合併其他手術)。

14.中面部內視鏡拉皮:縫線固定在Temporalis 咀嚼肌的表面,過度運動可能會造成縫線鬆脫,術後兩週內,盡量不要太用力咀嚼,影響皮瓣癒合。

15.因每個人體質不一,傷口處可能會有部分自動落髮,一般三個月內頭髮會自動長回,不須擔心。

16.須按醫師指示定期回診,若有疑問請立即回診詢問。

 

 

還擔心修復期嗎?我們再看一些案例吧!

提眉手術前👇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術後一周👇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看起來還好吧?通常,術後就是有些腫腫淤青這樣,如果術後使用一些組織膠水,就可以大幅減少手術后的淤青現象!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內視鏡上臉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與案例分享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