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重修手術:臥蠶(眼台)修復和殘餘眼袋消除─作者:DrMichael 沈筠惇醫師(圖翻攝於網路)

長期在做眼袋手術,有時候外開,有時候是內開...

我發現外開完的病人常常會問我「醫師這腫腫的部分,到底是臥蠶還是眼袋?看起來還是不自然啊!」
而內開的病人也會問「眼袋好像改善了,但是臥蠶怎麼大小不一樣呢?」。

 

 

眼袋重修手術:臥蠶(眼台)修復和殘餘眼袋消除─作者:DrMichael 沈筠惇醫師(圖翻攝於網路)

外開手術後,除了外翻的明顯併發症之外,正常臥蠶被破壞掉,

也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但是卻常常被忽略。

而且會被誤以為是殘餘的眼袋,重修的時候不管怎麼做,眼袋變得越來越明顯,

如果有這種現象,要考慮臥蠶是否受到破壞了。

臥蠶的自然存在,是年輕下眼瞼的特徵,

但若是於外開手術後,其臥蠶受到破壞,所造成的臥蠶下垂、鬆弛,

跟眼袋混合在一起,就會是呈現殘存眼袋的表現。

 

 

而下面這個案例,就是明顯的例子

右眼在第一次開完眼袋手術後,右眼下一直存在一個浮腫的區域,感覺上是眼袋沒有拿乾淨。

臥蠶修復和殘餘眼袋消除─作者:DrMichael 沈筠惇醫師(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第二次重修手術,經由臥蠶重建手術後,殘存眼袋的感覺就完全消失了,

不僅如此也出現了自然的臥蠶成果,

為了讓眼周的線條更加和諧,並有線條感,

目前在進行眼袋手術時,也會將臥蠶修復,

甚至是蘋果肌納入微調的範圍。

眼袋重修手術:臥蠶(眼台)修復和殘餘眼袋消除─作者:DrMichael 沈筠惇醫師(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臨床上,臥蠶和眼袋的區分,多半不是非常的容易,

如何拿捏洽當,並且在消除眼袋同時,重新造出自然的臥蠶,

是需要相當的美感,以及豐富的經驗的。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