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眼肌受損失敗該怎麼辦?沈筠惇醫師談如何重修提眼肌困擾

 

【相關衛教資訊-提眼肌受損失敗/雙眼皮重修 】提眼肌受損失敗該怎麼辦?沈筠惇醫師談如何重修提眼肌困擾(圖翻攝於香港蘋果日報)

 

根據報導指出,日前山東一名女子聽信朋友的介紹,特地前往了濟南進行雙眼皮手術,希望透過手術能擁有迷人雙眸,不料術後左眼竟出現了異常的腫脹問題,到醫院求診才發現,自己一邊的提眼肌被切除了,才會難以睜眼。雙和專業眼整形醫師沈筠惇提及,曾遇到不少類似的案例,甚至有做過多次手術,眼皮已有多次手術痕跡的患者,都希望透過重修手術,改善提眼肌受損困擾。

 

【相關衛教資訊-提眼肌受損失敗/雙眼皮重修 】提眼肌受損失敗該怎麼辦?沈筠惇醫師談如何重修提眼肌困擾(圖翻攝於香港蘋果日報)

 

才20出頭的邢姓女子,卻因信任朋友而在沒有辦理營業執照的診所進行了雙眼皮手術,愛美不成,反倒是左眼的提眼肌遭到切除,現在也僅能寄望大醫院能夠協助改善,讓她的眼睛好恢復至以往的正常狀態。沈筠惇眼整形醫師說明,一般面對這樣的提眼肌受損失敗的問題,會先判斷提眼肌目前的狀況,是否可藉著修補或加強提眼瞼肌及提眼瞼肌附近的組織,再讓提眼瞼肌發揮其功能。

 

【相關衛教資訊-提眼肌受損失敗/雙眼皮重修 】提眼肌受損失敗該怎麼辦?沈筠惇醫師談如何重修提眼肌困擾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但若提眼肌受損問題較為嚴重,經多次手術後,提眼肌已殘破不堪者,第二階段會利用「提眼肌支持韌帶懸吊Witnall ligament」協助改善,若真依舊未有明顯功效,便會進行第三階段的「額肌瓣懸吊」手術治療,好改善所面臨的難以睜眼,或無法自然睜眼的狀況。專業眼整形醫師沈筠惇補充,雖然利用皮瓣和上眼皮的眼瞼板縫合,輔助提眼瞼肌功能做法難度較高,但在術後診療者肌瓣的彈性能回到良好的狀態,要和往常自然控制眼皮開合,便不是難事。

 

【相關衛教資訊-提眼肌受損失敗/雙眼皮重修 】提眼肌受損失敗該怎麼辦?沈筠惇醫師談如何重修提眼肌困擾(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由於眼睛及周圍的結構接相當的複雜,進行任何眼睛診療或眼整形前,實在應慎選操刀醫師以及診療醫院、診所,如此也才可以確保自身的權益和安全,也能避免有類似的醫療糾紛再度重演。沈筠惇眼整形醫師強調,同樣是針對提眼肌受損失敗的問題進行改善,每個人仍是有不同的重修做法,而量身評估所安排的手術規劃,也才會真能改善個案的困擾,重造迷人且自然的雙眸。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