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筠惇醫師利用提眼肌支持韌帶懸吊X額肌瓣懸吊術 改善大小眼困擾

 

看似平常的眨眼動作,對於先天性提眼肌發育不全的人來說,卻是經常無法順利控制眼皮張合,其眼瞼下垂的困擾,不單是影響著視覺功能,常處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狀態,也讓他們較為沒自信,會盡可能避開他人的目光。雙和醫院眼科醫師沈筠惇提到,先天提眼肌發育不全問題,目前多半會針對提眼肌進行手術矯正,不過這樣的矯正手術,只適合輕度患者來做。

 

 

(圖選自網路)

 

一般來說,「先天性提眼肌發育不全」是指抬高上眼皮的一條提眼肌發育不良,或是根本沒有發育,進而導致患者眼皮無法張開、張開不全的情況,而瞳孔則會被眼皮蓋住3分之1,嚴重者更高達2分之1,除了看起來精神狀態差,對視力也是極大影響。專業眼科醫師沈筠惇說明,類似症狀者,並非單純雙眼皮手術可改善,建議還是需要尋求專業的整型外科醫師協助改善。

 

在一般眼瞼下垂所造成的大小眼治療,多會直接從提眼瞼肌著手,不過是否所有擁有大小眼困擾者,僅要進行提眼肌手術矯正,便能順利改善掉的大小眼問題?雙和眼科主任沈筠惇補充說到,近期到院看診的一名女性,曾在他院進行過多次手術的她,不但未能改善此問題,眼睛閉合時,也明顯可見手術痕跡,最後則利用「提眼肌支持韌帶懸吊」結合「額肌瓣懸吊」手術來改善。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對於重度眼瞼下垂患者的治療,第一階段還是會先加強提眼瞼肌及提眼瞼肌附近的組織,好讓提眼瞼肌功能可發揮至最大,但在第一階段後仍未能有效改善原有問題,則會加上第二階段的「額肌瓣懸吊」手術治療。專業眼科醫師沈筠惇最後強調,將所造出的皮瓣和上眼皮的眼瞼板縫合,輔助提眼瞼肌功能做法雖難度較高,但術後肌瓣彈性更良好,順利控制眼皮開合不再是困擾。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