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部分的眼瞼下垂病患,大概大部分都知道要用提眼瞼肌的手術來矯正這個問題,我們姑且不論提眼瞼肌開完,眼部線條是不是漂亮,兩眼是不是對稱。

 

眼瞼下垂的案例裡面,其實有些是連眼瞼都不容易輕易拉起來。

臨床上主要有兩種狀況,無法使用提眼瞼的矯正手術來處理眼瞼下垂,第一種是先天性眼瞼下垂,第二種是嚴重的後天性眼瞼下垂,這兩種病患,常常提眼瞼肌都沒有發育,或是被多次手術破壞很厲害,因此就沒辦法靠提眼瞼肌手術來矯正了。必需要使用更進階的手術。
 
這時候有兩個方式可以處理這種狀況。
 
1. 可以利用額肌,也就是眉毛底層的肌肉,做出皮瓣,跟眼瞼板縫合,藉由額肌的力量將眼瞼拉高。說的白話一點,就是靠著挑眉的力量來提高眼皮。可以參考以下錄像。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2. 可以利用提眼瞼肌,以及旁邊的支持韌帶,製作成複合式皮瓣,當作一個懸吊系統。幫助眼皮睜開。這種皮瓣的彈性非常好,可以像一個眼部的彈簧一樣,將眼皮拉起來。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經過多年發展兩種手術都可以達到拉大眼睛,矯正大小眼這個目的,但是這兩類手術還是有區別的。
 
最大的差別是兩眼的同步性還有擬真的程度。提眼瞼肌的支持韌帶比較有彈性,所以兩眼閉眼睜眼比較能夠同步。只有額部肌肉皮瓣,由於厚度還有纖維化等問題,兩眼的同步性還是比較差的。看看這兩個video 就可以理解了。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