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這個問題,對於很多求美的人來説,真的是一個惱人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對於做美容手術的我們來説,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怎麽説呢?

現在科學上對於法令紋的解釋,認爲法令紋由兩個部分造成的,一個是脂肪的堆積/萎縮,一個皮膚筋膜的松垂。於是,我們的治療就基於這樣的理論基礎去操作的。

脂肪的堆積,指的是法令紋外上方的蘋果肌脂肪堆積,於是我們可以利用抽脂手術的技術,將蘋果肌多餘的脂肪移除。這樣技術的手術結果,一般認爲是還可以的。

至於脂肪的萎縮,指的是法令紋脂肪在我們經年纍月的笑容中,慢慢流逝。手術醫生根據這點,會在凹陷処注射脂肪,或是玻尿酸,可惜我們的笑容動作還是會影響到自體脂肪的存活度,影響到這個效果。

脂肪的部分就先説到這裏,畢竟這不是今天的重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

https://shenyundun.pixnet.net/blog/category/4123626

今天的重點是皮膚筋膜鬆弛的部分,當然也就是拉皮手術了。

各位先來看看以下這個教科書的圖,指的是跟法令紋相關的三個手術路徑。👇

image

1. 經由太陽穴的頭皮切開,過去是用傳統大傷口,現在,大家多半改用内視鏡拉皮了。

2. 經由下眼皮,一般會合并眼袋手術,外開的方式,同時拉皮中面部以及處理眼袋問題

3. 傳統中下臉拉皮,以一個較長的路徑,去拉提法令紋上方的皮膚筋膜。

説到這裏,大家應該都有發現,治療法令紋的方式真多啊!爲什麽會有這麽多種方式在市場上?説白了,就是沒有一個方式是十全十美的啊。很多時候,都要合并多重方式,才會有比較好的手術效果。

由太陽穴附近頭皮來拉皮,好處當然就是外部沒有明顯的傷口,畢竟切口在髮綫後方,然而對於法令紋來説,從太陽穴來做這樣的施力,對於法令紋來説還是太遙遠了一點,可能效果有限。

至於傳統耳前的皮膚切口,或許距離法令紋來説近一點,但是各位留意一下拉提的方向,拉力基本上是比較向外的,不是我們希望的向外上方,所以説,對於法令紋來説,效果也是有限的。

最後,我們來看看從下眼皮切口做拉皮手術。

對於法令紋來説,最大的優勢,在於這個切口,距離法令紋是最近的。所以拉力會是最充分的。以拉力的向量來看,也是符合我們要的朝向外上方接近垂直綫的方向。這樣👇

image

接下來,我們看看案例吧!👇👇

手術前----------------------手術後即刻---------------------手術後拆綫

Screen Shot 2014-07-14 at 7.48.26 AM

 

 

 

開眼袋可以拉平法令紋? 這是有可能做得到的。而且進行眼袋的手術處理法令紋可能是目前最有效治療法令紋的拉皮方法了。

現代拉皮的觀念越來越傾向拉皮的方向要把下垂的部位垂直向上方拉提,所以說法令紋的正上方有什麼老化構造呢?最明顯的就是眼袋了。因此我們利用開眼袋的傷口來拉提法令紋。上圖可以清楚發現兩個地方有改變:一是法令紋不見了,二是側臉的弧度改變了,變的玲瓏有致,而不是松垮下來的綫條。

大家覺得這個效果是不是效果很明顯呢?

然而,每個手術方式有一好,總是有一坏的吧?這個手術方式的缺點是,跟單純眼袋手術比較起來,傷口會超出眼尾一些,疤痕會需要一點時間修復的!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仍需由專業醫師協助評估與診療)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注意事項:特殊病史、高血壓、心臟病史、懷孕、嚴重糖尿病、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醫療風險,本文案例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建議術前與執刀醫師多加討論評估,對手術結果應能有合理期待。醫病雙方應能盡可能保持良好互動,以確保治療能有最佳效果,也避免術後『醫療糾紛』。

image

arrow
arrow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