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平常看小編分享的「內視鏡拉皮手術」與「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成功案例分享,都非常熟悉吧!這兩個手術都是非常熱門的🔥🔥🔥

來來來還沒看過或不熟悉的讀者們不急,我們先來回顧一下內視鏡拉皮手術和自體脂肪移植補全臉手術的案例分享⬇️

「內視鏡拉皮手術」👉🏻https://shenyundun.pixnet.net/blog/post/350456575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https://shenyundun.pixnet.net/blog/post/350593522

瞭解完這兩個手術分別的案例分享後,這次小編要與各位分享的案例非常特別,這位客人一次做了內視鏡拉皮和自體脂肪移植。

是不是很好奇一次大工程做兩個手術,這樣的搭配效果會是如何呈現呢!?效果明顯嗎??

對整臉的輪廓,會造成怎麼樣一個影響呢?

我們先來看看手術前的照片和病史⬇️

 

內視鏡拉皮/自體脂肪補臉手術前評估

👇👇👇

整個面形綜合來說,中臉寬,扁,面部長度不足,眼尾下垂這些是主要的缺點。這些東西大家應該一眼就看得出來的。

如果細看👇,仔細來分析一下,有下面這些問題。

👉🏻手術前輪廓線不明顯,臉型在前後的方向上不夠飽滿立體,淚溝,眼窩凹陷,額頭夫妻宮不飽滿,顯老和憔悴,上臉後傾,下巴的長度似乎可以稍微增加一些。⇒ 考慮自體脂肪移植補臉

👉🏻額頭細紋鬆垮,眉尾下垂,眼尾下垂,法令紋,木偶紋,嘴邊肉都明顯的跑出來。⇒ 考慮內視鏡拉皮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袋很大」、「眼袋很深」,大部分的人對眼袋一詞不陌生,但卻對淚溝不太了解。

淚溝的概念稍微説明一下,其實很容易理解的,就如下圖,眼下突出的部位就是眼袋,眼袋再往下的那條溝,就是所謂淚溝啦!

image

 

很多求美者,在尋求消除眼袋的時候,會忽視淚溝問題,所以在接受手術的時候,只著重在突出的眼袋移除,凹陷的淚溝就放著不管了。

結果在手術後常抱怨術後凹陷、或是覺得眼袋沒移除幹凈,其實就是因爲眼下老化的問題只處理了眼袋,忽略了淚溝,換句話説,眼周問題只解決了一半而已。

 

爲什麽我們會有淚溝問題?


如果從正面看老化的下眼皮,可以看到,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解剖學上來説,這條凹陷的淚溝下其實是條「韌帶」,所謂淚溝韌帶的部分。要真正消除淚溝,有時候這個韌帶是不得不放鬆的(手術的方式就是將這條韌帶做完全的截斷,然後用脂肪將截斷的凹陷位置撐起來,避免凹陷又再復發,如下圖)

因為當眼下包覆脂肪的筋膜老化鬆弛使眼窩脂肪垮出來,形成眼袋凸出,而韌帶依舊緊緊連接著眼眶骨,這條淚溝就更加明顯凹陷

有些淚溝嚴重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形成印地安紋,或稱貓咪紋,形成的原因也是類似的機轉。

image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不管是醫生或是病人,都普遍認識到,開雙眼皮的時候,開眼頭很多時候都可以讓雙眼皮更自然好看。

但是大家都知道,很多東西過與不及都是不行的,

許多求美者為了放大眼睛,做了開眼頭手術,但手術分寸沒有拿捏好,除了眼頭開太大影響美觀,也有可能出現其他功能上的併發症。

如今天分享的案例👇👇,過去做過開眼頭手術,內眼角開過大後,不只紅肉暴露過多外觀不好看,也產生了一些功能生的問題。

 

一起來看照片了解吧!

這個案例是比較典型的,所有開內眼角(內眥、眼頭)的併發症,她大概都出現了,分析如下👇:

 

一、內眼角紅肉( 淚阜 )暴露多,外觀看上去挺明顯的。👇👇

案例主訴也常被人問是不是眼睛不適(因為總是看起來紅紅的),而本身也覺得風吹到就會很敏感

 

 

二、閉眼時無法完全閉合

因內眼角開過大,皮膚量不足,也是有可能導致閉眼時,內眼角部位空一個洞,如下圖照片。

眼睛會變乾,讓原本就紅的眼頭肉,變得更紅了!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P全名為:Platelet-rich plasma,意思是”富含血小板的血漿”。

因為血小板內有血液豐富的生長因子,因此經由抽自己的血,離心濃縮萃取出生長因子,打在有問題受傷的地方,加速修復 。

PRP增生治療大量運用在運動員身上, 可能因為運動傷害注射至關節及周圍組織或注射至受傷肌腱、滑囊及韌帶等...,

我們可以想像,以往受傷發言疼痛去治療打針,不論是打類固醇或消炎藥,都是一種被動的”消炎”概念,而非自主修復。

類固醇雖然止痛或是消炎的效果好,但也因為這樣容易過度使用,導致病況雪上加霜。

身體很多時候會發炎或是會痛,都是因為還處理受傷狀態,所以說,發炎的時候,應該就根本上來說,是要修復受傷的狀態,受傷的狀態修復之後,自然發炎也會好起來,這就是,再生修復的道理所在。

使用PRP,是自體的血液不是藥物,反而更加受到歡迎。

血液當中人體血小板內包含多種與組織再生有關的細胞因子,當血小板被激活時可釋放大量生長因子,如 PDGF(吸引幹細胞、促進細胞分裂)、TGF(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調節肌肉細胞再生)、IGF(刺激肌肉和纖維細胞生長)、FGF (膠原蛋白生成、透明質酸生成、促進傷口癒合)等。

分泌後的生長因子黏附至靶細胞膜表面,激活細胞膜受體,激發細胞正常的基因序列表達,加快修復和癒合的過程 。

PRP特色:

  • PRP富含啟動修復機制所需的生長因子,經過萃取後,血小板濃度是自體血液的2~6倍,提供組織修復過程中一個正面的力量,抑制組織的發炎損耗,給予其再生的機會。
  • 它既能使細胞修復抑制發炎,但卻是來自於自體不是藥物,不必擔心身體排斥。
  • 由於PRP治療是取用自己血液中的成分,製備方便,只需要抽血後,離心萃取,即可使用。
  • PRP可注入皮膚不同層,以修復傷口、促進DNA與膠原蛋白合成,像是:表皮細紋、填充凹陷和撫平皺紋、豐滿下塌陷肌膚組織...等,可以幫助皮下組織增生、增加肌膚彈性。
 

PRP的歷史以及在醫美上的運用與演變

利用血液美容的想法自古就有,有個傳說是牙利的李·克斯特伯夫人又被稱作血腥瑪麗,據說她保持美麗的方法傳說就是以處女的鮮血入浴,而且在洗澡前還要喝下半公升左右的鮮血進行“內洗”。然而這與PRP技術可完全不一樣。

 

隨著科學發達,現代社會中又出現一個大膽的女人。 ——金卡戴珊,位美國時尚名媛。

很多年前,她就在真人秀直播了“吸血鬼美容療法”。身邊的朋友都說她真的瘋了!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縫雙眼皮或內開的隱形式手術,適合做重修雙眼皮嗎?

於門診中,經常遇到病人詢問,雙眼皮重修到底能不能用縫的,這也是為什麼會要和大家談縫雙眼皮在重修雙眼皮的應用,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可以透過用縫雙眼皮改善,什麼樣的情形需要用割雙眼皮,而這部份的內容較為專業,希望有類似情況者,可透過這次分享獲得一些幫助。

 

縫雙眼皮原理

縫雙眼皮或內開的隱形式手術,適合做重修雙眼皮嗎?

首先先介紹一下縫雙眼皮的技術,縫雙眼皮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用一條縫線,製造皮膚和提眼肌、瞼版、筋膜等組織做一個連結,不管是縫線形成的沾粘,或者是本身懸吊的力量,當我們的眼睛睜眼的時候,皮膚就會被帶上眼窩,形成一個皺褶,這個就是縫雙眼皮的原理。

 

而這樣手術的好處,就是絕大部分操作都是隱形的,都在眼皮裡面,外面傷口、疤痕都不明顯,術後恢復的速度也比較快,不太容易會被發現。不過這樣的技術,仍是難以滿足大家對於眼型上的要求,因此就出現了內縫提眼肌手術,針對提眼肌部分做補助的調整。

 

隨著時間過去,縫提眼肌手術也無法再滿足病人需求時,便會用到內開提眼肌手術;而最後還有一個「內開放鬆提眼肌」,可藉此技術來改善調整黑眼珠的曝露程度。在所有提到的隱形提眼肌的技術,大概都包含這四種排列組合裡面,就看病人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技術輔助調整。

 

 

雙眼皮重修能用縫的嗎?

縫雙眼皮或內開的隱形式手術,適合做重修雙眼皮嗎?

到底縫雙眼皮的技術,究竟能不能應用到雙眼皮重修的上面呢?藉由以下幾個臨床上所遇到的狀況,來替各位做詳細的分析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整個下瞼外翻不同,
另一種常見的眼袋手術後出現的現象,也是我時常修復的項目:
有時來找我的案例,只是覺得疤痕凹陷來修復疤痕,
或是主訴覺得沒有臥蠶不自然,
有時是比較敏感的人,他們開始覺得術後的瞼緣外翻讓眼睛不適,
 
其實這常常是3個問題同時出現,「 疤痕凹陷」+「瞼緣外翻」+「臥蠶消失」
 
如下圖
  (藍圈處瞼緣 ,紅圈處 是手術疤痕)
  
修復前的手術痕跡明顯是凹陷的,
與瞼緣呈現一個「ㄑ」字,睫毛角度向下;
「瞼緣外翻」只有下瞼的邊緣與眼球表面不服貼,
沒有下瞼外翻那樣嚴重,但有時這一點點的外翻,就能讓一些比較敏感的人覺得眼睛不適;
我們繼續往疤痕以下看,全是平坦,臥蠶消失。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臉部的填充,以往大部份的人都只會注意到隆鼻、豐蘋果肌、下巴,這種將五官變得更立體的部份,

然而,今天要分享的案例,是全臉面部補脂,

不論是自體脂肪移植還是注射玻尿酸、舒顏萃等填充物,在術前專業的醫師們都會先觀察一下全臉,不只是哪裡凹陷,還有比例問題,我們以下圖案例為例。

   

  

我們先看左圖,這年輕男子臉部看起來消瘦,整體看起較窄長

再從上往下看,依序把凹陷處記號起來,成左圖術前記號

我們可以發現,

1. 額頭凹陷出現菱角,但因為是男性即使不夠飽滿也不是問題,只需把凹的地方填平

2. 淚溝眼袋很明顯,看起來就比較憔悴一些

3. 因為臉頰凹使他顴骨看起來特別凸,整張臉呈現菱形感

4. 也因前一點,側面看會使嘴巴也看起來較暴

填充脂肪後術後,以上問題都得到了改善,整體上看起來也氣色好很多

 

未命名

未命名2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修雙眼皮常見的訴求
『高變低』『寬變窄』『深變淺』
這些是如何透過手術做到的呢?

到底要提眼肌?還是降固定點?還是降切口?是不是需要去掉皮膚?

平常面診時沒有太多的時間細細解釋,
希望想瞭解的你們,能透過今天的說明,對雙眼皮重修的瞭解有一點基礎。

影片中所提的三大主軸,因每個人的條件不同,通常是混搭著使用。

先來看看下面的影片👇

 

看完影片,大家應該對雙眼皮寬改窄(降窄雙眼皮寬度)的方式有點概念了,市場上醫師的手法,原則上分爲三大方式:

 

一、 加強提眼肌

這是一般醫師常會用到的手法,有時候會搭配内開式或是内縫式的提眼肌手法來執行。

因為當眼睛睜比較大時,眉毛下壓,雙眼皮下唇(折綫以下、雙眼皮下層)露出來自然量變少,寬度也就會變小。這樣做最大的缺點是:眼神變銳利了,眼睛也比較瞪眼了。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雙眼皮手術的世界裏面,所有人都知道割雙眼皮的回復時間會比較久,這當中大家最難忍受的,大概就是水腫的問題,特別是雙眼皮下唇水腫的部分。

可是縫的雙眼皮也有鬆脫的問題,而且可以矯正眼型的部分,通常也不如割雙眼皮來的明顯。

到底有沒有方法可以加速這個割雙眼皮水腫消退的過程呢?

今天就來介紹一個特殊的手術技法,所謂【保留眼皮血管的割雙眼皮手術】~

先來看看下面這段影片吧!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以上照片均由病患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雙眼皮割了好幾次都失敗后,對于割雙眼皮這件事可以説是心生畏懼,可是縫的手法,真的能夠解決您的問題嗎?

很糾結對吧?

今天就讓  DrMichael 來為各位分析一下,到底在重修雙眼皮的場合,什麽時候應該皮膚割開,什麽時候應該内開,什麽時候應該縫的就好吧!

先來看一下下面這段影片👇👇

 

總結上述的影片內容,應該可以發現,沈醫師認爲,在大部分重修雙眼皮的場合,要用縫的方式,達到一個比較完美的結果,都不是很容易,畢竟要重修的時候,常常是多重問題存在。我們從各個方面來替各位總結一下。

1. 雙眼皮寬度:通常使用縫的手法來重修是無法達成的,除非原本的雙眼皮折線已經鬆脫沒有固定,才有可能達到效果。如果增加雙眼皮寬度,縫的是有機會,但是缺點是如果縫綫鬆脫,可能會產生多折的現象。至於減少雙眼皮寬度,多半不可行。

2. 大小眼的問題(提眼肌):有內開提眼肌跟跟內開放鬆提眼肌的手法,但是必須確定雙眼皮沒有沾黏的問題,否則會加重提眼肌的不對稱,以提眼肌的動態範圍這個觀點來説,内開的一般動態範圍比較小。(請參考提眼肌的範圍說明提眼肌動態範圍)

3. 疤痕問題:疤痕有不同的深度,最常見表面的疤痕凹陷是因為內層的肌肉缺損而造成的,可能需要移植筋膜組織或者其他材料來填補,才能改善疤痕問題,(其他案例修復肉條感修復 )。只有最表淺的問題,可以使用飛梭鐳射來治療。

4. 眼窩內部沾黏問題:通常眼窩沾黏是最常見的也是一定要處理的問題,一定要打開雙眼皮 (開放的傷口) 才有辦法處理內部的沾粘現象,這個應該不難理解。(什麼是沾黏眼窩沾黏)

5. 眼窩凹陷問題:這是有可能可以使用縫的手法加上補脂(顆粒脂肪注射)來改善問題,但是必須要評估是否可以補脂(顆粒脂肪注射)會不會造成凹凸不平的問題,(其他案例說明縫雙+補脂)

總結來説,很多時候,如果你是要改變雙眼皮寬度、大小眼的問題(提眼肌)、疤痕問題、眼窩內部沾黏問題、以及眼窩凹陷問題的的話,是不推薦用縫雙的手法來重修雙眼皮,

 

當然有一些比較單純的案例,但是在沒有以上這些複雜的狀況下,確認雙眼皮沒有任何的沾粘且不影響提眼肌的情形下是有機會用縫的手法來重修雙眼皮,但是這是要審慎評估的,畢竟使用縫的手法來重修雙眼皮,效果上有一定的極限,是不是能夠讓自己完全滿意,有時候也不好説。以下分享一個這樣的案例👇👇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