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人生就如同玫瑰花一樣,從出生後就開始慢慢的老化, 也許我們人生中只有盛開那一剎那的美好,但在盛開以前,就已經積累了更多的能量。

人的外貌也是如此,在我們看見外在老化以前,其實內在的皮膚結構早已開始鬆脫,待看見老化的象徵時,往往已經不是輕微的老化現象了。

我在門診中最常被問的問題是「醫師,我的眼尾下垂、法令紋變深、眼袋下垂,要怎麼辦?如何改善?」這時我會反問他:「 你想年輕幾歲? 」

 

中臉老化常見的四大問題

(1)眼袋/淚溝

(2)蘋果肌凹陷

(3)法令紋加深

(4)臉頰/嘴角下垂。

當中臉部老化時,就會有法令紋加深,眼眶凹陷及嘴角下垂的現象,側臉時S曲線自然也消失無蹤,往往是因為自然老化加上地心引力下拉的影響,使得臉部兩頰組織支撐不了,讓臉部失去了立體感,整張臉變得更憔悴,這就是造成下垂鬆垮的原因,透過中下臉拉皮可以拉平法令紋、改善臉部下垂現象,正是中臉的減齡手術的目標。

 

何謂拉皮手術

拉皮手術實際上是把皮膚分層復位固定的概念。皮膚可以粗分為表皮層、真皮層、皮下組織與筋膜層,老化不會單一的只發生在某個層次上,所以,治療也不應該只侷限在皮膚的表面上而已。

拉皮手術將臉部萎縮無力的皮膚組織、囤積脂肪、鬆弛的肌肉筋膜予以切除及調整,以恢復皮膚的緊繃、彈性及光澤為主要目標。

傳統的上臉部拉皮是將整個額頭頭皮切開掀起,但因傷口太大,疤痕太明顯,近年來已由內視鏡手術所取代,內視鏡的前額拉皮手術只需要小小3-4個的傷口 (傷口在髮際內看不到),就可改善額頭的皺紋,魚尾紋及下垂的眉毛等問題。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肉條修復】如何利用【開眼頭】將有肉條感、怪異的"開放式雙眼皮"變成自然的【小封閉式】?~沈筠惇

 

 

開放式雙眼皮 開完眼頭,改 小封閉式 案例 👇

86969587_1561622817295154_332637516198838272_o (2)

【修改怪異の開放式雙眼皮!?】

這是一個需要仔細看的案例,
術前雙眼皮怪異翻轉,向上看時,雙眼皮下唇被砍成前後兩段式?


靠近鼻側這段下垂擋住睫毛,沒有真正折進去!
靠近眼尾這段才有真正翻出來露出睫毛,真正是成型的雙眼皮
形成一個扭曲翻轉的雙眼皮🧬 
雙眼皮收到蒙古褶影響,造成前段接近眼頭処無法成型,也是『肉條感』的其中一個常見原因。

 

爲什麽會這樣呢?

原來是因為過去的蒙古折力量還在,卻又橫跨了一個開放式的雙眼皮呀!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想隆鼻的求美者,因為不敢手術而選擇注射玻尿酸,這樣的方式最為普遍,
但玻尿酸隨時間消了後又要補施打,也會擔心施打不當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打太多連到額頭去過高,
或是因為施打過軟的填充物造成鼻樑變過寬,甚至打太多又太淺造成光線下鼻子可以略微看到玻尿酸折射後的顏色的窘境。
 
這樣要求精緻又完美的鼻型, 應擔心上述問題,我們還有一個很好的選擇,『埋線隆鼻』。
 

新式埋線隆鼻以建築學的結構工程學為概念,無需開刀就能維持效果,
療程時間短、約10分鐘、無恢復期,風靡韓國整型10多年,是許多韓國藝人出道前必做治療,因為短短的手術時間就能打造立體五官!
 
 療程特色
 
1. 療程快速
過程時間短、疼痛度低、操作簡單、滿意度高、無特别浮腫問題、可快速恢復正常生活。
 
2. 不切口,無疤痕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眼皮的形態,有很多種分類的方式,常見的分類法,不外乎以跟内眼角的關係(開放式 vs 封閉式)來分類,或是寬度(寬版 vs 窄版)。今天我們來討論一下以弧度來分類的方式。

依照弧度,雙眼皮可簡單分為四大類型

大家可能知道,雙眼皮也是分類別的,通常分為平行型(由内往外寬度不變)開扇型(由内往外慢慢變寬)新月型(内外窄,中間寬)歐式型(從頭到尾都寬)四類。如下示意圖

 

95936569_680040006106469_6697503509538930688_n


 

平行型雙眼皮:上瞼皮膚皺褶與眼瞼平行一致,內、中、外側重瞼寬度大致相同,顯得洋氣(混血感)、個性平穩,給人的感覺跟寬度有關,窄版的的平行比起寬版的平行式,會更顯得秀氣,寬版的話,在搭配眼妝方面更有變化性,有時候帶有一點點性感的味道。總之,平行式的雙眼皮在台灣人來説,在各種形態中,算是一種比較中性的選擇,也蠻受歡迎的。

 

開扇型雙眼皮:上瞼皮膚皺褶自內眥開始,向外上逐漸離開臉緣,由窄變寬如同一把摺扇打開。基本上,眼型看起來是很有精神的。有些排斥這種眼型的美女們,會覺得顯得有點兇,通常用於窄版的,寬版比較少用,就是爲了避免眼神太銳利的問題

 

新月型雙眼皮: 眼瞼中間部分,像彎月一樣,外眼角距上眼緣較近,眼瞼中間部分較寬,所以基本上眼型是比較圓形的。

眼神清晰有神,顯得人很純凈,套句台灣美女們常説的話,就是柔和,甚至帶一點點無辜的感覺。前提是,黑眼珠暴露度要很足夠,不然往往會出現一點老態感

 

歐式雙眼皮:雙眼皮寬而清晰,睫毛長而上翹,眼窩深陷,眼球四周上下有一圈明顯的眼眶溝,使眼睛更富有立體感。只有在睜大眼睛的時候會有輕微的凹陷,非常立體有型,説起來眼部會變得很吸睛。以雙眼皮製作的原理來説,基本上是平行式雙眼皮的變化版,也就是寬版的平行式。通常用於希望帶有一點冶艷的眼神的美女身上,妝感的搭配也是很重要的。前提是,想要這種眼睛的美女必須考量自身條件,看眼窩結構能不能搭配,不然手術完可能會很不協調。


 

首先案例分享為開扇型雙眼皮(通常搭配封閉式或是半開放式)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内外眼角的技術,除了會改變内外側眼白的比例之外,也會改變眼睛由内往外的傾斜角度。

(前篇說明利用開眼頭眼尾改變眼白比例 

在台灣,大部份的女孩子偏向喜歡無辜眼神,而無辜的水汪汪大眼不是單單是眼睛大的,在做這麼多雙眼皮手術與觀察統計,我們發現眼睛的角度也很重要。

今天要討論的角度是指什麼呢?我們需要先訂位出眼頭高度與眼尾高度,當眼尾高度高過眼頭過高,我們稱做上揚的角度,如鳳眼的人,

這樣眼尾較上揚的眼型,似乎就與無辜眼型連不上了,因為卡通人物的眼睛比較大,我們先利用卡通人物幫助各位更好理解吧!

醫學上我們稱這為「palpebral slant」眼裂斜度。

在卡通上,畫家們也利用這種眼裂的傾斜角度,影導人們覺得這樣的角色好像很聰明凌厲,又或者是天真呆萌。 

 

 

 

 

 

 

那麼眼睛的角度是能調整的嗎?可以的.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個傳說蠻有趣的,大家說黑眼圈自古就困擾著人類,所以埃及豔后就是因為要蓋掉黑眼圈才會開始有煙燻妝的出現。

而黑眼圈如何來的呢?許多人認為,隨著科技進步,使用3C產品會加速眼周的老化程度,因此關心黑眼圈的問題的人比率有愈來愈多了。

現在黑眼圈問題不再是束手無策!

下面就來探討 黑眼圈的 原因 改善方式,並透過案例照片來欣賞改善後的成效吧!

 

 

了解黑眼圈的型態種類

黑眼圈一般來說,可以分成三種類型:色素型、血管型、結構型。
 

色素型黑眼圈

顧名思義就是色素沈澱累積在眼睛下方,先天和後天的成因都有,

先天來說,像亞洲人較常有先天上下眼皮色素比較深的情形。

而後天的原因,可能是過度曝曬、摩擦和發炎反應...能讓黑色素沉積,例如說異位性皮膚炎、慢性尋麻疹、反覆的濕疹,這類慢性的發炎情形,時間一長就可能會累積不少色素。

血管型黑眼圈

主要原因是因為過敏性鼻炎的關係,眼周表皮的血液循環和鼻部是相通的,所以鼻塞會造成鼻部和眼周表面的血液循環不佳,眼下血管擴張了,就會看見眼下皮膚會有隱約藍藍的血管色,這就是「血管型的黑眼圈」了。

那為什麼不乾脆一點叫他「過敏型黑眼圈」呢?這是因為除了過敏,任何「讓眼周血液循環變差」的原因都有機會導致暫時的血管型黑眼圈喔!像是大哭、失眠、用眼過度、吃太鹹、灌太多水等等。

結構型黑眼圈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割雙眼皮快速消腫有方法?淺談保留血管網的眼皮手術方式是否可行

割雙眼皮及縫雙眼皮兩者間的好處與壞處,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縫雙眼皮的優點就是修復的時間會比較快,水腫幾天就消退了;由於割雙眼皮手術過程,是整個切口都是打開的,割雙眼皮水腫時間一般會比縫雙眼皮的久。

但也因為如此,在進行割雙眼皮手術時,是可在眼睛各部分都做些調整,不管是眼型或是眼神,都可以做到較大幅度的調整,這是割雙眼皮的最大優點,也是縫雙眼皮無法做到的部分。

 

割雙眼皮手術調整眼型 如何縮短修復期?

當病人對眼型有特別要求,需要透過割雙眼皮手術調整時,要怎樣降低術後水腫的可能,並縮短術後修復的時間,這便是這次所要提到的「保留血管網」,或稱「保留血管床」的眼皮手術。

這個是雙眼皮的切口線,切口線以上的部分我們稱之為「上唇」,切口線以下我們稱之為「下唇」,觀察雙眼皮術後水腫的狀況,絕大部分水腫都是集中在切口下面,也就是在下唇的部分,但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割雙眼皮快速消腫有方法?淺談保留血管網的眼皮手術方式是否可行9 (1)

雙眼皮術後的水腫狀況,從解剖學上來說明,主要是因肌肉層、脂肪層的水腫所致,因血液回流受到了影響,而切口線以下的下唇部分,它的血液回流其實是往上的,眼皮的內側到外側,有好幾條垂直的血管,可引流下唇的血液。

因此,當我們做雙眼皮手術時,直接使用一個橫向的切口,將縱向的血管都截斷的話,下唇的回流就會變得很差,所以就有人想到是否可保留這部分的血管,透過血管和血管間的縫隙來操作雙眼皮手術,好在達到全切的效果時,也能縮短修復期。

割雙眼皮快速消腫有方法?淺談保留血管網的眼皮手術方式是否可行9 (2)

一般來講,剛所提到的縱向血管大概有3~4條,只要能夠保留1~2條,對術後的水腫及修復就有很大的幫助。好比說,我們保留了其中兩條,而這兩條中間的區域,還有血管外側的區域,都有些空間可以操作雙眼皮手術,來達到不破壞血管,但是又能操作雙眼皮手術的方式。

割雙眼皮快速消腫有方法?淺談保留血管網的眼皮手術方式是否可行7

當然我們血管床不只有肌肉這層,還有肌肉下提眼肌、脂肪層都是有些血管,可將這邏輯運用到每一層,從表層到深層都保留縱向血管,整體來講,下唇的水腫時間會縮短很多,而這樣的邏輯便是保留血管網的最重要概念。

 

保留血管網/保留血管床的手術方式 並非所有人都能做?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考姐妹手術:👉 開眼尾

 

下置手術標準的名稱是:下眼瞼下置手術,或是下瞼下置手術

說起眼整形手術,許多女孩們多是希望讓眼睛放大!而我們將眼睛的放大分爲上下左右(上下內外)為四個面向,

上即是指雙眼皮、提眼肌手術👆👆,內是開內眼角(開眼頭)👉👈,外是開外眼角(開眼尾)👈👉,而下方👇呢?就是這篇所要討論的。

 

最新:沈醫師親自解説下眼瞼下置手術👇👇

 

簡單的說,下眼瞼下置手術,就是人為的使下瞼退縮,使眼球暴露增加,讓眼睛看起來睜的更大。
做這項手術一般有內縫、內切和外切方式,有時候也可以內外切結合。

內縫法類似縫雙眼皮那樣,利用縫線牽絆住下瞼肌肉,使下瞼下移,

這樣的手術的方式是比較保守的做法,不夠可以在加,主要是擔心下置手術因過頭會變下三白,而內縫法就有這樣的好處,能再次手術讓效果堆疊上去,同時如果客人發現手術完的眼型,不是真的喜歡,可以輕易的拆除

內切法與外切法則是將下瞼縮肌真正的截斷重新縫合,所以可以使效果更加明顯更穩定甚至永久,一般外切適合下瞼皮膚鬆弛或者肌肉肥大的情況,而且外切可以做到比較大的的改善程度。

但也因為是外切,所以術後需照顧皮膚表面的手術痕跡。

以上除了內縫方式,內切與外切都是”相對“不可逆的(當然不是絕對的),若術後後悔了想要復原,又是一番繁雜的修復手術了。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窩補脂肪,究竟要多少才夠呢?眼窩就這麼點大,要控制到剛剛好,談何容易啊!

我個人的建議是寧少勿多!

我的解釋如下👇

主要的原因是,眼窩的容量不多,一旦補多了,或是說日後變胖,體積膨大之後,會非常難處理。

各位可能都聽過消脂針劑,像是肝得健這類產品,可惜我的經驗是,消脂針對於顆粒脂肪的注射,反應很差,到最後都需要手術來處理。

手術雖然說不是不能夠處理,但是過程會蠻繁複的,通常要先開雙眼皮,把多的脂肪切除,弄平,之後再重新回補,才能確保一個比較平順的眉眼交接。後面會再用👇面案例來解釋

先看看第一個案例👇

眼窩補脂肪完,再切除,再囘補重複操作案例

另外,下面這第二個案例,也是如此。

來找我手術前,因為自體脂肪補脂過量,導致眼窩非常鼓,側面閉眼,也看得出一個厚厚的階梯和鼓包,雙眼皮弧度也不夠順暢。

 

 

術後(下圖),透過雙眼皮手術,將裡面過多的脂肪拿掉,第二期再用少量顆粒脂肪的技術,囘填眼窩,才能確保雙眼皮不再腫拋,同時眼窩也不凹陷。摺線也更順了。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童顏針注射?童顏針成分為何?

「童顏針」是一種微整型的注射美容手術,能夠促進皮下組織增生膠原蛋白,並有效地填充讓肌膚有緊實飽滿且修復皺紋的效果。

第一代童顏針「舒顏萃」,舒顏萃也就是微整形時會使用的注射劑,主要成分為「PLLA聚左旋乳酸」,能夠有效地修復皮膚組織,讓臉蛋變得更圓潤。

Sculptra 舒顏萃 中的聚左旋乳酸(PLLA)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與水份混和後,注入真皮深層及皮下組織層,會立即產生短暫的填充作用,數天後,當水份被身體吸收後,會暫時回復到注射前的肌膚狀態,留下的 PLLA 將會開始作用,漸進式的在肌膚組織中進行崩解、釋放作用,刺激纖維母細胞,增加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製造,修復面部組織結構,最後 PLLA 將會逐漸在分解為乳酸、二氧化碳及水份, 逐漸被人體自然吸收,絕無殘留,安全無負擔。

C002

Sculptra 聚左旋乳酸是非常安全且經過美國 FDA 以及台灣衛生署核准認可的合法皮膚填充注射劑;它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具生物相容性及分解性,可促進膠原蛋白再生,復甦自身的復活原力,不同於一般填充物質,吸收代謝後則恢復注射前原狀。


第二代童顏針「Ellanse洢蓮絲

主要成分為「30% PCL、與 70% CMC凝膠載體」,PCL是一種可為人體完全吸收的醫療級聚合物,常使用於傷口敷料、縫線、骨科植體等,用以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再生。CMC凝膠載體,具有極佳的黏度與彈性,其成分更能夠讓人體完全吸收。注射至皮膚表層後,肌膚能夠有效地恢復彈性且效果會快速顯現,皺紋及皺褶的狀況會立即有顯著地改善效果。

也因為內部的成分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即使洢蓮絲Ellanse™填充凝膠被吸收後,增生的膠原蛋白可以取代原有凝膠的位置,達到半永久的填充效果,凝膠的效果也依照原廠不同的版本,最短有一年的填充效果,最長可以達到三年以上,比起一代童顏針需要長時間等待膠原增生,二代童顏針洢蓮絲Ellanse™,更能達到「立即填充,效果持久」的整形目標。

故有人形容:ELLANSE洢蓮絲是結合了玻尿酸的塑型效果以及Sculptra的誘發自體生長膠原蛋白雙重療效。

1524539414-906095787_l

 

兩者主要是洢蓮絲效果立即、舒顏萃效果需等待,

(洢蓮絲示意圖)

洢蓮絲ellanse聚己內酯PCL少女針易麗適依戀詩液態拉皮舒顏萃sculptra童顏針3D聚左旋乳酸淚溝作用原理不一樣架個價位999.jpg8

(舒顏萃示意圖)

6

常見問題

Q:舒顏萃需要幾次療程?可以維持多久?
A:舒顏萃是一種循序漸進的療程,我們會建議分次進行2~3次療程,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每次施打約間隔一個月。膠原蛋白增生會持續進行6個月以上,而療效約可維持25個月。但因個人臉頰凹陷程度,也有少數貴賓需要進行多次療程以達到最理想的成效。

 

Q:舒顏萃適用於哪些症狀?
A:舒顏萃可用來填補臉上的凹陷,例如蘋果肌凹陷、夫妻宮太陽穴、豐頰。由於舒顏萃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合成,對於法令紋、木偶紋、額頭拉提、下巴線條等部位也有顯著的改善。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