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下面這個疤痕·案例,大家想到的是什麽呢?這麽深的疤痕,是不是打雷射就可以治療了?

很遺憾的,像這種疤痕式的肉條,主要是折綫処的眼輪匝肌或是提眼肌被過度切除,不只是皮膚的問題,所以皮膚的鐳射是無效的!

 

image

 

這次要分享的內容是比較少人會提到的台階感問題,直接利用👇面的案例來跟各位分享

什麼是台階感。

首先大家可以看一下修復前的照片,特別是往下看的時候,上唇比下唇來的突出,會在雙眼皮折綫処,形成一種階梯的感覺,給人感覺雙眼皮不自然,像是剛做完手術或是做過手術的感覺。也有一種看似疤痕,但又不全然是疤痕的感覺。

173087666_2526041287519964_6097341097873734432_n

 

 

 

 

為什麼會有這個台階感呢?

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折綫下唇的肌肉筋膜較少,但是折線以上(上唇)組織往前突出,就會形成台階感。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音波電波深入改善鬆弛 相信各位一定不陌生

這已經是演藝圈人人當作保養的神器了!

除了電波可以改善Baby face之外,還有哪些方式可以敲敲變成小V臉呢?

 

IMG_2312

 

 

鳳凰電波:

透過熱傳導從皮膚表層、一層一層向下傳導,治療深度為皮下2.4mm-4.3mm之間,因此,

電波的強項在於表層問題的處理,魚尾紋、抬頭紋等皮膚皺紋跟鬆弛度,都是電波可以解決的問題!

原理是:

利用每秒振盪約 678 萬次的高頻電流 ( RF),
電流在深層皮膚的極化作用正負極的摩擦生熱,
產生 >55-65度熱能,來達到撫紋、膚質改善及緊膚的治療。

 

Thermage FLX是正宗電波拉皮最新一代的高科技智慧緊膚療程,
透過單極電波的獨家技術,
以3D立體容積式加熱原理達到深層肌膚全層加熱作用,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雙美麗的眼睛到底多大才是剛好呢?正常來說就是眼皮在自然張開下,上眼睫毛的根部略蓋住黑眼珠2公厘,下眼睫毛的根部則和黑眼珠底部切齊。

如果眼睛太小,通常會發現上眼皮蓋住超過1/3的黑眼珠,如果蓋住的部分超過1/2,那麼連視線也會覺得模糊了。眼睛太小的原因,最常見的是先天性眼瞼下垂,張眼的肌肉發育不良。如果蓋住黑眼珠的部分超過1/2,極有可能影響視力的發育,須要盡早接受矯正手術。

 

上瞼下垂的定義是什麼?

上眼瞼的提眼肌因發育不良,退化鬆弛或其他原因,造成上眼瞼下垂,造成眼睛無法睜大的現象。

原因為何?

眼瞼下垂的原因可分為先天性或後天性。先天性眼瞼下垂可分為單側或雙側,通常不合併其它眼睛疾病,但有些個案會有屈光不正(散光)、眼球運動異常、斜視、眼瞼腫瘤或其他神經方面的問題。在視力發育期時,若眼瞼下垂遮蓋瞳孔,容易產生弱視的問題。後天性眼瞼下垂也可分為單側或雙側,原因各有不同。有些個案的上眼皮,因年紀漸增而自然鬆弛,稱為眼皮鬆弛。另一種情況是上額部的皮膚及肌肉因年紀大而下垂鬆弛,稱為眉下垂,外觀看來很像眼瞼下垂,但都不是真正的眼瞼下垂。

真正的眼瞼下垂,最常見的原因是老化,大多發生於中老年人, 因為提上眼瞼肌肉鬆弛或退化,造成上眼瞼下垂。有些人因外傷, 造成外傷性眼瞼下垂。另外,重症肌無力症、腦神經麻痺或糖尿病病變也可能表現出眼瞼下垂的症狀。

上述有提到有些個案會因為上瞼下垂而造成有屈光不正(散光)的問題,通常來說會形成順性散光(with the rule astigmatism)

 

什麼是順性散光?

正常來說眼瞼沒有下垂現象的話,若是睜眼時上眼皮會剛好落在角膜的邊緣,正常的角膜是對稱的圓錐狀,但是因為眼瞼下垂再加上眼皮的重量,角膜被壓住就會變形,就會有順行散光的問題。

如何改善順性散光?

以下案例分享來跟各位說明,因為上瞼下垂的問題,來修復雙眼皮,雙眼皮提眼肌修復後,眼睛的散光度數減少了,由此可知下垂的眼皮壓迫到角膜,造成角膜變形,形成了角膜散光,所以修復完提眼肌,就有所改善。

 

169984894_2503642123093214_3584983869878606230_n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時間的流逝、年齡的增加、膠原蛋白的流失,常聽到人們說青春分水嶺從25歲起,此時皮膚内含的神經醋胺,玻尿酸等保濕因子會随年齡逐漸減少,隨著女性荷爾家變化,皮脂腺的分泌改變,肌膚長處於乾燥環境導致乾紋發生。隨著肌膚真皮層膠原蛋白及彈カ纖維流失加快,體積流失失去彈性使肌膚支撐力減弱產生凹陷鬆垮。因此,由内而外的來對抗老化很重要,以往大多是改善比較在意的老化問題,比如法令紋頭果肌,木偶紋,淚满等凹陷就從哪填補,這樣雖然解決了凹陷問題,但整體的協和感,自然度,卻差強人意。對抗老化其實可以有很多的選擇,那究竟有那些方法可以達到立即填充亦或是能在不知不覺中達到漸進豐盈的效果呢?

以目前的台灣來說,能夠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生長的注射材質,主要就是 舒顏萃 及 洢蓮絲。兩種材質都可以刺激我們皮膚的膠原蛋白生長,但是在材質本身、使用部位及效果,都有非常大的不同。

以下來說明兩者之間有什麼不同之處?

兩著之間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舒顏萃是採漸進式的改變,然而洢蓮絲則是立即看到效果,有著如此的差異性是因為兩者作用原理不同。

 

Sculptra舒顏萃

如果想改善老化,首先要由打底開始,建立健康的肌膚來喚回活力。選擇內含3D聚左旋乳酸的Sculptra(舒顏萃)是不錯的方法,Sculptra舒顏萃中的聚左旋乳酸(PLLA)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與水份混和後,注人真皮深層及皮下組織層,會立即產生短暫的填充作用,數天後,當水份被身體吸收後,會暫時回到注射前的肌膚狀態,留下的聚左旋酸將會開始作用,漸進式的在肌膚組織中進行崩解,釋放作用,已刺激纖維母細胞,增加膠纖維和彈性纖維的製造,以利修復面部組織結構,最後PLLA將會逐漸分解為乳酸,二氧化碳及水份,逐漸被人體自然吸收。Sculptra聚左旋乳酸經過美國FDA以及台灣衛生署核准認可的合法皮膚植入劑;施打後一般約2〜3個月後會開始產生作用。效果約可維特兩年左右,Sculptra舒顏萃適合雙頰,夫要宮,額頭等凹陷的部位,怎麼樣都無法改善臉部乾扁,常讓人感覺氣色差,法令紋,木偶紋,下顎線條,及臉部肌膚鬆弛無彈性的使用,特別適合希望效果較為自然,漸進的人。依照個人肌膚凹陷狀況,一般建議次數為1至3次。每次需間隔一個月,治應後約一個月内會有豐潤緊緻的感覺,膠原蛋白的增生將會持續六個月以上,經科學研究證實維持效果長達25個月,施打數次後即會使豐潤效果更加明顯。

洢蓮絲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則完全不同,洢蓮絲的材質是CMC複合PCL,質地為凝膠型針劑,無須稀釋便可直接使用。 當洢蓮絲進入人體後,CMC凝膠會先起到類似玻尿酸的填充效果,在術後前期提供體積支撐;直到術後6〜8週,CMC因被皮膚中免疫細胞吞噬,而會逐漸斬被代謝進而消失,與此同時,PCL則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取代CMC所留下的空缺。 因此,洢蓮絲在術後可快速見到明顯效果,相當適合想有立即效果,又希望達到膠原蛋白新生的人,隨著時間的演變達到更加自然且豐盈的肌膚效果。

 

該如何選擇呢?面診時看想怎麼改善及醫師的建議來選擇自己需要的。

 

舒顏萃術後須知

注射後因材質而呈現水腫現象,一般而言3〜7天逐漸消退在治療部位冰敷,可減少術後的水腫及注射後可能產生腫脹,發紅,瘀青,這些都 是短暫正常現象,術後幾天至1〜2週時間會消失注射後,效果會持續性作用,術後當下的立即性結果並非最後的治療效果,治療效果會因人而異,療程後 1-2月內回診追蹤。

 

洢蓮絲術後須知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墊下巴手術原理與手術方式

墊下巴手術是根據手術者的「臉部比例」、「下顎後縮程度」來雕塑修整人工假體,墊下巴手術通過口腔內小切口,將雕塑好的假體置於下顎區域,最終達到美化下顎的
一、 內開式墊下巴手術

在口內下嘴唇處,經由黏膜做一小切口,將黏膜下組織分離,剝開下巴骨骨膜,將選擇好的下巴模型材質,經過醫師的精細雕刻之後,置入下巴骨前端。口腔內傷口採可吸收縫線縫合,內開式墊下巴手術術後不必拆線。

優點:內開式墊下巴手術過程迅速,外表皮膚沒有疤痕;

缺點:內開式墊下巴手術術後要注意口腔內的衛生,避免感染。

二、外開式墊下巴手術

經由下巴下方靠近頸部皮膚做一道2公分的微創切口,剝開下巴骨膜,將下巴模型置入。

優點:外開式墊下巴手術切口不影響口腔衛生、可配合特殊下巴模型加鎖骨釘固定,適合下巴特短與下顎輪廓線特窄者。

缺點:頦下皮膚有道疤痕。

 

材質的選擇

一、矽膠

矽膠是針對亞洲人骨架所打造,下巴手術放入假體後彈性佳支撐度夠、柔軟性佳,且尺寸選擇眾多,缺點是較易產生位移及莢膜攣縮,現今下巴手術已大幅改善此問題。 適合短下巴,微調下巴者。

二、卡麥拉 (Chimera) 
卡麥拉結合兩種不同材質:內部是矽膠彈性體,所以擁有矽膠軟骨容易塑形的優勢;外部則包覆一層Gore-Tex,有著易被人體組織接受、與軟骨相仿的雙重優點,更重要的是Gore-Tex能和人體組織完全密合,下巴手術後不易位移也不會莢膜攣縮,且外觀、觸感更自然。 適合短下巴,微調下巴者。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8388619

歲月不饒人,皺紋也有分好幾種
以下四種皺紋,你都會分辨了嗎?

1.動態皺紋

像是魚尾紋、眉間紋、抬頭紋、法令紋這些皺紋等等。它們大多是由於面部肌肉運動和作出表情、動作時產生的。

也就是說,有表情動作才出現的皺紋,叫做動態紋。

然而這些一開始只有動作過程中有皺紋,後來因為反復相同的動作擠壓皮膚,造成膠原斷裂,也可能漸漸形成靜態皺紋。

( 所以一直保持沒有表情,有可能預防到這類皺紋。你可能覺得怎麼可能,其實只需要透過肉毒桿菌素注射"減少"這些肌肉運動啦 )

2.靜態皺紋

隨著年紀的增長,新陳代謝開始減慢,皮膚的組織和膠原蛋白逐漸減少,反复的皺紋會導致彈力纖維的斷裂,形成比較深的皺紋。

這些不論有沒有表情動作,都持續存在的的皺紋與凹陷,


3.光老化性皺紋

主要是呈現在面頸部的細小皺紋。主要是陽光的照射會使皮膚中的水分與膠原蛋白流失,使皮膚乾燥衰老。

所以日常的保養 保濕與防曬 雖然很簡單卻是很重要的。

這種作用不斷累積,就會讓皮膚形成皺紋。這類皺紋如果不借助醫美手段,難逆轉。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完眼頭的疤痕究竟要怎麽來修復呢?

在 DrMichael 這邊,關眼頭可能會是最常見的做法,特別是,當眼頭紅肉暴露過多,或是眼距過短的時候。

關眼頭治療疤痕,說穿了,就是利用蒙古褶再建的技術來做到,破壞疤痕--》重組疤痕--》隱藏疤痕 的目的

以下是一些案例分享,請各位參考看看哦!

 

<案例一> 當開眼頭過後,眼頭紅肉(淚阜)暴露的變多,淚水揮發速度變快,有的淚水分泌量較少的人,或許會開始覺得眼睛不適,此時就不只是外觀的問題囉!

190794090_2634972236626868_7639107598038384101_n

188933529_2634972229960202_7720016427817076914_n

190205538_2634972233293535_160578917204028336_n

 

<案例二> 這個案例最特殊的地方在於,眼頭開失敗後,在他院又關了眼頭,結果眼頭凹洞越關越大洞!

我們幫她重建以後,不但眼頭疤痕改善,連內側被破壞的臥蠶也修復了!

 

image

image

image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在這個皮秒鐳射機器滿街都是的醫美時代,提到脈衝光好像顯得落伍了。

然而彩衝光以及他們所附帶的過濾鏡片的出現,讓我又對脈衝光這個歷史悠久的儀器,燃起新的期待。

首先,彩衝光不是鐳射,因爲,他出來的光不是單一波長,而是混合的波長。

還有,他的脈寬時間比起一般鐳射追求的短脈衝鐳射(例如説是皮秒)來説是比較長的。説起來,能量的輸出是比較緩和的。

所以説,究竟脈衝光和一般鐳射的機器對於求美的病人來説,有什麽不同的角色呢?

我個人的看法如下:

1. 由於脈衝光的波長不是單一,他對於皮膚要治療的問題來説,專一性比較弱,所以不像針對色素或是血管的鐳射,效果來的立即,然而,也是因爲有各種波長的光混合在内,所以可以同時治療多種血管以及色素問題。

2. 雖然脈衝時間相對於皮秒等“爆破性的鐳射”要長,所以治療某些色素方面,效果不是立即的,但是經由治療過後的光熱效應,很多色素還是能夠慢慢代謝掉,同時還能夠避免掉,那些爆破性鐳射可能產生皮膚脫色,甚至反黑的并發症。

綜合以上,我認爲,脈衝光的特色,更適合一般的皮膚保養,在同一個療程中,解決,多種同時存在的皮膚小問題。

一下是最新脈衝光,俗稱彩衝光的儀器介紹。👇

隨著雷射儀器的推陳出新,曾經紅極一時的脈衝光好像就較少被世人提及,然而市場上對於脈衝光卻仍有一定的需求,因此光療雷射領導品牌Lumenis 推出了 M22 OPT 彩衝光作為進階版的脈衝光。

Lumenis 改良傳統脈衝光成彩衝光 M22,透過 9 種專業濾鏡更進一步將脈衝光細分為數種不同範圍的波段,讓窄頻的彩衝光可以更趨近於雷射光的效果,以較低的能量就能去除大部分的深淺層斑點(肝斑、雀斑、曬斑、老人斑、表面黑斑)、刺青、亦可應用在泛紅問題(酒糟肌膚、微細血管絲、泛紅肌)、臉上多餘的毛髮、輕微至中等的發炎性青春痘(痤瘡)、痘疤色素沉澱,不但能提高治療效率,且治療時痛感也更低。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選擇縫雙眼皮 ,原因除了修復期短,大部份的人也認為縫的雙眼皮手術失敗或後悔,將線拆掉就可以復原原狀,所以,縫雙眼皮比較安全。

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不盡然。

其實在沈醫師的執業生涯中,踢到好幾個鐵板,都是之前縫雙眼皮,可見縫雙眼皮不是想像中那麽單純。

沈醫師的看法是,縫的雙眼皮如果設計不良,或是操作不當,其實還蠻多問題會需要重修的。而且,常常比割過的雙眼皮還要更難重修。

今天的影片中,沈醫師將分享他在重修,縫的雙眼皮經驗上的發現哦👇

 

 

雖然大部分的案例,沈醫師主張使用割雙眼皮的方法去重修,但是在少數狀況,沈醫師也會接受用真無痕縫雙眼皮的技術,來達到重修的目的

延申閲讀請參考👉什麽是真無痕縫雙眼皮

 

面診前,建議先傳照片與醫師線上諮詢唷~

沈醫師的聯繫方式:

E-mail: drMichael0208@gmail.com 

 微信wechat: mikeydshen  

line@  👉1200x630wa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眼袋手術好明顯,有考慮開刀,究竟哪一種治療方式,最適合我呢?(外開手術,還是内開手術,或者鐳射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有好多手術方式,究竟我該怎麽選擇?👉 外開 vs 内開 vs 混合内外開眼袋手術

什麽是鐳射眼袋手術?👉 使用 UP 鐳射治療眼袋 !

怎麽樣才算是好的眼袋手術效果?👉 眼袋手術的美學基準!

 

 

 

image


文章標籤

D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